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盈精密:业绩高增长持续,深度布局陶瓷机壳,大有可为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骆思远 2017-03-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公司发布2016年业绩: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7.36%至61.19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52.02%至6.83亿元,EPS 0.76元,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同时发布2017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净利润1.92-2.06亿元,同比增长40-50%,业绩持续高增长。

分析与判断

业绩持续高增长,金属机壳业务延续迅猛增长态势: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增长萎靡,但是国内手机品牌华为、vivo及OPPO出现了大幅增长,HOV是公司的主要客户,公司金属机壳继续保持高速增长,2016年实现营收41.81亿元,同比增长79.23%。同时,得益于公司在管理及技术上的提升,金属机壳毛利率下滑情况有所缓解。 原有客户稳健增长,引入新客户,2017年金属机壳业务增长确定:公司原有主要客户HOV有望延续强劲增长势头,公司在2016年已成功进入三星供应链,基于公司在金属机壳领域卓越的制造能力,三星有望成为公司金属机壳业务2017新的增长点,此外,公司的亮黑金属机壳2017年也有望实现爆发式增长,多重利好叠加,公司2017年金属机壳业务增长确定。

陶瓷机壳将成为未来手机主流应用,联袂三环,精准卡位,大有可为:相对于玻璃而言,陶瓷具有较大的优势,既有金属的质感又有玻璃的镜面光泽,其硬度仅次于蓝宝石,可以更加耐磨,而且具有独特的珠宝质感,是手机后盖的首选材料,但是目前合格率较低,成本居高不下,也是影响其在手机上推广的主要因素。我们预测,玻璃后盖只是过渡性材料,中框及后盖一体化陶瓷材料才是5G时代手机后盖的最终选择,并有望在2019年左右开始成为主流。公司联合三环集团大手笔投资布局陶瓷机壳,前期进行了大量的试验工作,仅样品制作及测试就花了近千万元,并针对陶瓷的脆性问题进行了改良,双方已掌握关键、核心技术,陶瓷机壳具有较强的技术壁垒,双方在前后端制程均是行业龙头,强强联合,陶瓷机壳价值量较金属机壳有较大提升,市场容量巨大,公司未来将深度受益陶瓷机壳浪潮。

智能精密制造,创新驱动,有望在多领域绚丽绽放:公司在智能制造方面成绩斐然,金属机壳生产线实现了高度的自动化及智能化,生产效率及合格率得到大幅提升,也开发了很多智能加工设备,如自主开发的6轴智能机器人达到国际一流水平,未来有望实现智能制造及加工设备的输出,成为公司业绩重要的增长点。此外,公司也在积极布局高铁连接器,防水材料,氢燃料电池,新能源汽车充电枪、busbar及软连接、盖板、盖帽等产品,有望借助在智能精密制造方面的深厚积累,实现在多领域的快速发展。

投资建议

预测公司2017/2018/2019年EPS分别为1.08/1.54/2.18元,对应当前股价市盈率为28.5/20.0/14.1倍,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35元。

风险

手机金属机壳竞争激烈;陶瓷机壳业务推进缓慢,渗透不及预期;新业务推进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