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海康市值再超2000亿,白马价值凸显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吴金雅 2017-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行情表现本周,计算机板块上涨0.76%,上证综指上涨0.99%,创业板指上涨0.79%。

期间,大盘多次震荡探底后又拉回,直至周五在一带一路大基建、港口等权重股以及家电、汽车等大消费带领下收出中阳,再创近期新高,而计算机板块也跟随大势,多次探底后在周五走出回升态势。本周涨幅前五的股票是熙菱信息、万集科技、合众思壮、泛微网络及大华股份,跌幅靠前的是北信源、沪普天B、汉邦高科、三泰控股和川大智胜。涨幅前列的个股中除次新外,白马表现亮眼,我们重点推荐的大华股份本周涨幅排名行业第五,海康威视市值再次突破2000亿。

行业重要动态本周AI领域重磅人事变动频频:吴恩达离职百度;张潼博士入主腾讯AILab;科大讯飞AI+医疗引进陶晓东博士。专业领域的核心人才对于科技企业人工智能布局的推动作用值得重点关注。对于计算机板块而言,人工智能是当前热点,相关公司也有所上涨,因此从短期来看,我们持相对谨慎态度,但从长期来看,业绩随AI应用落地不断释放是行业大趋势。建议关注思创医惠、东华软件与IBM沃森合作推进智慧医疗、同花顺智能投顾等创新业务日趋成熟,以及识别领域的科大讯飞、佳都科技、海康威视等。

公司重要公告中科创达、南天信息、佳发安泰、川大智胜、汉邦高科、中海科技、航天信息、博彦科技、超图软件发布2016年年报;高新兴、恒锋信息、南威软件发布中标公告;博彦科技发布减持公告;太极股份发布资产重组公告;东软集团发布战略合作公告。

周策略建议方向上,我们认为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将是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

而互联网金融、信息安全等由于牛市时期炒作过热,多表现为反抽行情,更需精选标的。而落实到周行情,我们认为计算机经过本周多次探底后虽跟随大盘走出回升,但量能上稍显不足,并且,我们注意到年初以来除基建外,防御类的家电及食品饮料板块屡创新高,即使在看重弹性的TMT行业中也是白马独占鳌头,说明在指数的上升过程中,大家的避险情绪也非常明显,我们一直坚持的白马加稳健成长策略这段时间表现优异,攻守兼备。我们维持原有判断,建议关注海康威视(002415)、大华股份(002236)、东软集团(600718)、东华软件(002065),以及稳健成长的达实智能(002421)、广联达(002410)、四维图新(002405)等。

风险提示:政策力度不达预期;订单落地不达预期;市场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天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