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零售行业周报第186期:推荐抗通胀和必选消费,回避泛可选消费品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 2017-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行情回顾:

本周(5个交易日)上证综合指数、深圳成份指数涨跌幅分别为0.99%和1.25%,申万商业贸易指数涨跌幅为0.04%,跑输上证综指和深圳成指。

本周主要新闻有:(1)3月21日,明牌珠宝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3.50亿元,同比下降36.06%,实现归母净利润4371.38万元,同比下降28.69%。截至2016年底,明牌珠宝在全国各主要区域拥有超过900家门店。(2)3月22日,茂业商业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94.1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51.3%;实现归母净利润5.68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2.1%;扣非归母净利润4.5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471.2%。营收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新增华南区门店及人东百货、光华百货,公司门店数量从2015年底的9家扩张至38家。(3)3月23日,银泰商业公布了2016全年业绩。公司全年的销售所得款项总额为172.14亿元,同比增长2.7%。销售额增加主要由于同店销售增长(约0.3%)以及开设新的3座购物中心。截至2016年底,公司经营29家百货店及20个购物中心,总建筑面积为330.1万平方米。(4)3月25日,首商股份公布2016年年报: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00.77亿元,同比下降7.85%;实现归母净利润2.96亿元,同比下降14.08%;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73亿元,同比下降23.40%。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十里堡西单商场关店及亏损门店亏损额继续加大。

本周(5个交易日)申万商业贸易指数涨跌幅为0.04%,涨跌幅位列申万一级28个行业的第20位。本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20个行业上涨。本周涨跌幅排名前三的行业分别是建筑装饰、家用电器和休闲服务,一周涨跌幅分别为5.69%、4.10%、3.69%。而本周涨跌幅排名后三的行业分别是钢铁、银行和房地产,一周涨跌幅分别为-1.33%、-1.05%和-0.99%。本周主要零售个股中,29家公司上涨,3家公司持平,45家公司下跌,5家公司停牌。本周涨跌幅排名前三的公司分别是昆百大A、安德利和汉商集团,一周涨跌幅分别为10.00%、5.99%和5.90%。而本周涨跌幅排名后三的公司分别是三江购物、明牌珠宝和深圳华强,一周涨跌幅分别为-9.52%、-4.81%和-4.00%。

零售行业投资策略:

行业步入二季度淡季,全行业普涨行情或告一段落,个股将出现分化。行业中抗通胀以及低估值品种相对安全,而题材性、故事性以及无法用业绩兑现的高估值品种将逐渐回落。我们相对看好行业两头,高端奢侈品及必选消费品,认为抗通胀压力贯穿全年,黄金类和超市类在未来几个季度可以加大配置,而回避泛可选消费品以及珠宝类产品,尤其是市场关注的所谓消费升级以及可选消费品全面复苏,我们认为仍需一定时间观察。下周推荐标的:永辉超市、友好集团、天虹商场、老凤祥、友阿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华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