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兴通讯:轻装之躯聚焦业务深耕,全面布局享受5G红利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17-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012.3亿,同比增长1.04%;归母净利润为-23.6亿元,主要由于公司与相关美国政府部门达成和解协议,累计确认62.02亿元赔款支出。如剔除相关损失,公司归母净利润为38.3亿,同比增长19.2%。

管理层调整完成,凝聚一心向未来。殷一民出任中兴董事长,实现董事长与总裁角色区分,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将有利于公司重大决策的制衡,帮助公司治理更加透明、规范。同时公司内部承诺处罚事件不会影响绩效发放或裁员,有利于员工士气的稳定。

消除未来发展不确定性,盈利能力保持强劲。中兴通过一次性罚款与美国达成和解,消除美国对中兴出口限制的不利影响。2016年营业收入1012亿元,同比增长1.04%。扣除罚款因素,归母净利润38.2亿元,同比增长19.24%。公司公告一季度业绩超预期,预计净利润为11.5亿元-12.5亿元,业务发展强劲盈利能力较强。此次处罚事件客观上加快了中兴的变革之路,通过对组织架构、业务流程、人员的一系列调整,有望打造一个合规、健康、值得信赖的新中兴。

作为5G先行者,中兴通讯全方位布局必将充分享受5G红利。研发布局方面,中兴2016-2018年计划投资20亿元用于5G研发,已经拥有千件左右5G关键技术的专利布局。产品发布方面,中兴在三年前就提出Pre5G概念,并已经发布系列产品。商用落地方面,中兴和众多全球主流运营商大范围合作,已经开始或者计划进行了多项测试。

终端业务战略调整聚焦精品,业务或将回暖。终端业务将采取新的战略聚焦精品,以“科技”“简洁”为品牌基调,进一步发掘终端在运营商及政企网的市场潜力,大力拓展手机业务,预计2017年手机业务有望回暖。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继续秉承“M-ICT”战略,深耕运营商市场,聚焦运营商网络、政企、消费者三大领域,并积极布局物联网、硅光、5G等新兴领域,业绩有望继续增长。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1.10元、1.39元、1.66元。给予公司2017年20倍估值,对应目标价22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全球运营商资本开支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