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坛生物重大事件快评:重组过程稳步推进,疫苗业务将完成剥离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江维娜 2017-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贵州中泰业绩较低,未来施秉浆站能否获批是最大看点

贵州中泰是国药集团旗下血制品厂商。贵州中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于2008年2月由原河南省中泰药业有限公司整体搬迁至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州府--凯里市。公司位于贵州凯里经济开发区春晖大道,占地面积5.6万m2,投资规模超过3亿元人民币,主营范围血液制品的研究、生产、销售。设计生产能力为年处理原料血浆500~800吨,现有人血白蛋白、静注人免疫球蛋白(pH4)、人免疫球蛋白、乙型肝炎人免疫球蛋白、破伤风人免疫球蛋白等5个品种。

贵州中泰生产基地在贵州,估计现有3个浆站(包括在建)。根据工商信息注册资料,贵州中泰下属三个单采血浆公司,其中于2017年1月建立的单采血浆公司(施秉县中泰单采血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施秉浆站)是近年来首家成立的单采血浆公司。施秉县原本为华兰生物2004年招股书中披露的供浆地区,采浆能力披露为70吨。施秉浆站在2007年我国单采浆站企业改革,华兰生物未能保持施秉浆站的血浆供给。此后再2011年贵州卫计委大规模关闭浆站事件中,施秉县也属于受到波及的地区。本次贵州中泰在施秉重新开设血制品公司,意味着贵州血制品政策可能仿造河南放宽。贵州中泰是仅有的两家生产线坐落在贵州的血制品企业(另一家为贵州泰邦),如果最终施秉浆站获批,那么未来巨大的新批浆站潜力将使天坛生物明显受益。

贵州中泰现有两个江西浆站估计采浆潜力共约60吨。根据批签发数据计算,贵州中泰在江西的两个浆站估计最大采浆能力仅为40吨左右。按照公告披露,则15年由于GMP认证被撤回造成停止生产,实际每年采浆量在25吨左右。但是考虑到同处江西的博雅生物,一般浆站均可获得30吨或以上稳定采浆,因此我们预计贵州中泰如果充分开发已有江西浆源的话可以达到60吨产能。

贵州中泰此前业绩亏损。根据中生股份信息,贵州中泰在14年营收仍有4037万,但15年下滑严重,仅为2308万。从净利润情况来算,14年亏损292万,15年亏损扩大为2176万。2015年初贵州中泰GMP证书被收回,导致当年销售收入下滑,主营业务现金流有所下降,货币资金有所降低。本次收购其80%股权的定价为3.61亿,估计考虑了未来生产规模扩大后能带来的收入折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兰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