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电源拟收购 华铂科技剩余股份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玉洁 2017-03-27 11:34: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南都电源3月26日晚间公告称,拟以发行股份+现金的方式作价19.6亿元收购华铂科技49%的股份,同时拟募集不超过5亿元的配套资金。本次收购后,华铂科技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股票暂不复牌。

值得注意的是,时隔不到两年,华铂科技估值迎来了“大跃进”。历史公告显示,2015年6月,公司以31574.661万元获得华铂科技51%的股权。与此次49%股权作价19.6亿元相比,华铂科技估值暴增546.2%。

公告显示,公司将以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支付147000万元,以现金方式支付49000万元。本次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50000万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部分、本次交易中介机构费用及相关税费。发行股票定价方面,购买资产股份发行价格为17.93元/股,募集配套资金发行价格采用发行期首日或发行期前二十日均价的90%中询价的方式确定。

业绩承诺方面,标的公司2017年、2018年及2019年的净利润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0000万元、55000万元及70000万元。

公告显示,华铂科技2016年实现净利润约为37880.8万元,具备较强的盈利能力。南都电源表示,本次交易旨在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的产业链,加强公司在铅回收产业领域的布局。交易完成后,华铂科技成为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通过与公司现有通信、储能、动力产业的协同整合,将进一步降低公司原材料采购成本,保障上市公司的原材料的稳定供应,上市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将得到改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都电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