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龙源技术:亏损加剧 面临退市风险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03-26 08:44: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龙源技术(300105)近日披露年报,公司2016年营收4.45亿元,同比降47%;净利亏1.64亿元,上年同期亏4782万元。值得注意的是,龙源技术已连续两年亏损,且2016年亏损金额相比2015年进一步扩大。资料显示,龙源技术主营业务包括燃煤锅炉节油点火、低氮燃烧、电站节能、锅炉综合改造。

去年,龙源技术节油业务(包括等离子及微少油业务)主要受燃煤火电项目建设步伐放缓、市场竞争加剧的影响,较上年同期下降较快,该业务实现收入1.61亿元,较2015年下降 40.83%。其中,低氮燃烧业务受 《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基本执行完毕,国内市场容量下降及行业竞争加剧影响,该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28亿元,同比下降67.95%。

受上述两项业务大幅减少影响,报告期内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4.45亿元,同比减少3.93亿元,降幅46.94%;营业成本4.09亿元,同比减少2.56亿元,降幅 38.47%。

龙源技术在年报中表示,煤电产能过剩,燃煤电站建设步伐放缓,基建市场需求下滑;常规低氮改造需求迅速回落;下游客户盈利能力及现金流大幅下滑,技术改造投资需求放缓。这些因素都会使公司在短期内面临一定经营压力。

在发布2016年年报同时,龙源技术还发布了2017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亏损630万-1130万元,上年同期亏2931万元。根据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创业板上市公司净利润连续三年亏损,直接退市,无ST过渡期,不允许借壳。于是,三年大限对于龙源技术来说,好比悬顶之剑。

引起投资者注意的还有,公司拟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产品期限在一年之内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稳健型的金融机构理财产品。单笔投资金额不超过1.5亿元,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连续12个月内累计投资金额不超过6亿元。

年报显示委托理财资金来源为部分闲置募集资金 (含超募资金)4.53亿元,闲置自有资金1亿元。

龙源技术证券部工作人员告诉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环保企业受国家政策影响较大,锅炉低氮改造第一波已是尾声,虽然重污染天气防治将成‘十三五’环保重点,但是超净排放只有规划尚无具体强硬措施,所以污染企业改造动力不足,业务市场需求持续萎缩,这对公司营收有影响,至于购买理财产品也是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龙源技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