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煤能源:业绩扭亏,估值尚有修复空间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衡昆 2017-03-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3月23日,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606.32亿元(+2.3%);归母净利润20.27亿元(+180.4%),扭亏为盈。费用下降,其中销售费用87.61亿元(-28.75%)、管理费用35.17亿元(-4.64%)、财务费用(-5.98%)。

点评:

煤炭产量收缩,业绩反转:受益供给侧改革,公司煤炭业务改善帮助公司扭亏为盈。2016年公司响应限产政策,产量8099万吨(-15.7%)。

根据人民网新闻,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将暂不会大范围实施限产,预计公司产量回升。煤炭全年综合售价350元/吨(+56元/吨),煤炭毛利实现137.85亿元(+18.96%)。预计2017年全年煤价中枢将高于往年,煤炭将持续改善。

注重煤化工效率,增强抵御风险能力:2016年公司煤化工实现毛利105.18亿元(-16.51%),完成聚烯烃产量71.0万吨,尿素产量197.5万吨,甲醇产量65.1万吨。一体化效应显著:蒙陕地区煤化工项目采购公司周边煤81万吨;供应内部烯烃企业甲醇原料30.6万吨。我们认为公司煤化工业务将有效对冲煤炭价格下跌风险。

装备有望后程发力:装备业务2016年营收40.29亿元(-19.1%),毛利7.91亿元(-20.2%)。预计未来煤机板块将迎来上升周期,逻辑为短期煤炭景气后周期传导,中长期小矿转型大矿驱动。

国企改革主题标的:国企改革为煤炭板块重要主题,资源重组是必由之路。中煤母公司作为国源煤炭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央企煤炭整合平台)的组建公司,未来整合空间巨大。公司体量为中煤集团三大上市平台中最大,或将率先受益国企改革。

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公司归母净利为42.19/51.78/56.09亿元,折合EPS分别为0.32/0.39/0.42。目前公司估值较低,首次覆盖给予“增持-A”评级,22XPE,6个月目标价7.00元。

风险提示:系统性风险、公司项目投资风险、产品价格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人民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