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英国宣布将于3月29日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点评:英国正式“脱欧”,英镑何去何从?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边泉水 2017-03-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3月21日,英国政府发言人表示,首相特雷莎·梅将于3月29日宣布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正式开始英国的“脱欧”程序。届时,英国将正式开启长达两年的脱欧之路,谈判需要重点关注哪些方面?将会给英镑产生怎样的影响?

要点:

单单“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事件已被市场定价,料不会对汇率产生明显影响。在英国政府宣布将于3月底正式启动“脱欧”之前,议会已经投票通过了脱欧法案,女王也已经签署,市场已经做好了正式启动“脱欧”的准备,单从“启动脱欧”这一事件来看,市场已经进行充分定价,料不会做出明显反应,更应关注“启动”之后相关谈判的细节问题。

银行政策、贸易政策和移民政策是需要重点关注的三个方面。在银行政策方面需要关注批发银行迁移、金融机构分散推高借贷成本和金融监管困难等因素。在贸易政策方面,新的贸易模式是关键。预计英国最有可能采取双边协定模式,来重构英国与其他经济体的双边贸易。移民政策可能是英国会尽力争取的一环。

英镑可能保持震荡下跌走势,对美元指数影响或相对有限。从短期来看,市场情绪可能再度推动英镑下挫。从细节看,欧盟为了防止其他国家效仿英国进行脱欧,势必对在脱欧谈判中保持强势,这一方面会增加谈判难度,另一方面对英国不利。预计随着谈判进程的进行,英镑仍有可能保持震荡下跌的态势。而且,这种下跌不但是英镑相对美元的下跌,更有可能是英镑相对欧元的下跌。美元指数受到的影响相对有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