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杭锅股份:主营业务回升,光热及产业园项目望成新增长点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 2017-03-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杭锅股份发布2016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06亿元,同比增长3.28%;实现归母净利润1.92亿元,同比增长223.62%;实现每股收益0.31元。

投资要点:

锅炉业务营收小幅增长,综合毛利率大幅回升

2016年公司锅炉及原动机制造业实现营业收入26.23亿元,同比增长4.86%;综合毛利率回升近4%至27.03%。其中,余热锅炉营收下滑约28%,工业锅炉、部件及总部业务分别同比增长22.6%、26.3%、58.4%。截至2016年底,公司在手订单约42.7亿元。

资产减值损失大幅降低,投资收益同比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共计提了1.98亿元资产减值损失(坏账损失1.41亿,存货跌价损失0.48亿元),而去年同期为4.85亿元,预计未来将继续降低。此外,今年投资净收益贡献了约7000万元营业利润(去年为1349万元),对净利润增长贡献幅度较大。

光热发电业务有望落地开花

公司作为国内少数的具有项目经验的设备商,能够为光热塔式电站提供吸热器、换热器等核心装备。公司为中控太阳能的第二大股东,有望依托其开展项目申报、建设等工作,充分发挥先发优势。国内首批太阳能光热发电示范项目(1.35GW)已落地,目前已进入招投标阶段,公司有望分享行业大发展的红利。

打造西子智慧产业园,寻求新的利润增长

目前西子智慧产业园一期运营平稳,已有20余家科创企业入驻;产业园二期工程已开工,是建设以智能研发制造为主的现代化智慧产业园区。未来园区全部建设完成后,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助力业绩增长

2016年公司向包括董事、中高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在内的142人授予了限制性股票1,192万股,解锁条件为2017~2019年上市公司实现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0、2.2、2.4亿元,或任意连续20个交易日市值达到或超过120、150、180亿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将有助于提高员工工作积极性,助力业绩稳步增长。

维持“推荐”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将实现营收31.95/36.20/40.06亿元,实现净利润2.42/2.81/3.47亿元,实现EPS0.39/0.46/0.56元,对应目前股价的PE为33/28/23倍。考虑到公司主业发展稳健,光热业务有望快速增长,我们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新业务开拓不及预期风险;2.宏观经济增速下行风险;3.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