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中车:国际高端制造的中国名片,2017年PPP+“一带一路”助其腾飞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 2017-03-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中国中车获得出口订单81亿美元,同比增长近40%,“一带一路”有望为公司带来深远影响。根据公司2012-2016年公开披露的海外订单公告,海外订单约1090亿元,已实现海外营收估算798亿元,占比73.2%,预测公司2017年海外市场营收贡献有望同比+30%以上。3月22日,“一带一路”官网正式上线开通,多语言版本正式开启全球互联;5月份,全球“一带一路”历史最高峰会将在北京召开,公司作为中国高端装备的海外名片,海外市场将为其提供广袤的发展空间,最为受益。另外,我们判断海外PPP有望成为大型央企未来拓展海外市场的重要商业模式。

公司板块多元化,动车组年均近400列需求,货车2017年回暖,机车和客车发展稳定,城轨车辆增速显著,有望超预期。综合考虑国内招标、城际铁路、海外市场、车辆加密等因素,估算动车组2017-2020年均年移交量393列,2015年472列为历史高位;预测城市轨道交通2017年新开通里程有望达到1000公里,同比+95%;预测货车市场2017年回暖,营收同比+21%,客车和机车基本保持稳定;公司新产业业务,包括通用机电、新能源装备、新材料等,2015年占比提升12.8pct,有望成为公司未来业绩新的支撑点。

2017年估算PPP有望带来5.8万亿元基建增量,公司连中轨交PPP大单,小额资本金带动装备销售。根据东吴宏观,以现有存量项目计,发改委2017年新增签约规模预计可达2万亿元;2017年财政部PPP项目入库将进一步放缓,但存量项目落地规模可达3.8万亿元,预计两部委2017年PPP项目的整体签约/落地规模约为2016年的2-3倍。公司去年12月连中PPP大单,估算资本金收益率分别为12.5%和15.0%。预期未来会持续推进优质PPP项目开展,以小额自有资金撬动车辆设备销售,同时获取运营期的投资收益。另外国家正大力推进PPP资产证券化,将大幅改善企业现金流,实现PPP项目滚动式开发。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是大型央企中最具活力的公司之一,2017年是PPP和“一带一路”的政策性大年,且公司2016年底连中PPP大单,海外出口订单达81亿美元,同比+40%,与大势发展契合。预测2016-2018年EPS为0.45/0.50/0.55元,对应PE22/20/18X,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中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