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浙江鼎力:行业增长趋势显著,臂式AWP前景看好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松 2017-03-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空作业平台经济性和安全性优势突出,行业快速增长趋势确定。高空作业平台成熟于欧美市场,中国市场处于起步阶段,渗透率极低。据IPAF数据,我国高空作业平台渗透率为42000人/台,远低于美国的610人/台和欧洲的2600人/台,行业空间巨大。随着观念的转变和成本意识的进一步提高,高空作业平台以其安全性和经济性将吸引越来越多的施工方使用其替代传统脚手架等登高设备。登高作业人员平均年龄在35岁左右,中国正进入此龄段劳动力缺乏的时代,人工成本的上升和对安全的追求将使得AWP的需求量快速上升。目前我国行业增速在30%以上。

鼎力为行业龙头,国外市场抢占豪强份额,国内市场几无敌手。国外市场方面,公司60%左右营收来自海外,已经在欧美市场取得坚实地位,打破了由Terex、JLG等国际豪强企业争胜的格局。公司最大品种剪叉式AWP价格低于JLG产品价格约20-30%,公司利用价格优势稳步取得国际市场份额。国内AWP市场起步较晚,鼎力作为第一批涉足的企业代表,迅速成长,多年来国内市场份额稳居第一。上市募资增加6000台产能后公司产能达1.1万台,进一步拉大与竞争对手湖南星邦、京城重工、运想重工等企业的距离。目前公司产品供不应求,产能利用率超100%。公司拟定增募投3200台智能臂式高空作业平台项目,进一步提升产能。

公司与Magni合作,顺应臂式AWP市场需求的快速上升,臂式AWP将成重要增长点。公司产品包括臂式、剪叉式和桅柱式AWP,其中剪叉式占比较大,2016年占比67%;臂式产销量较少,2016年销售161台,仅占比15%;桅柱式产品由于单价较低,公司不作为重点发展对象。臂式产品属于高端产品,价格较高,下游接受程度较低,目前中国市场占比仅10%左右,主要为进口产品,随着国产技术的逐步成熟、价格的进一步降低,进口替代的趋势以及用量占比扩大的趋势将逐步形成。公司增资意大利行业知名企业Magni20%股权,除在欧洲打开市场的意图之外,亦有意进一步提升公司研发水平,完善公司产品自主知识产权。公司与Magni合作研发的低重心新一代臂式AWP 产品将引领行业替代变革。公司臂式产品毛利率长期处于较低水平,随着产品的放量,规模效应的显现,这一现象将一去不复返,臂式产品将成为未来业绩增长的重要保证之一。

定增助力产品结构向高单价、智能化产品转变。公司定增资金中9.77亿元将用于大型智能高空作业平台建设项目,计划产能3200台,其中2100台为臂式AWP,1100台为剪叉式,公司产品全面向高单价、智能化产品转变。AWP 的智能化体现在整个设计和制造过程中,涉及液压传动和控制系统、远程数据采集技术、远程故障诊断技术及远程定位等技术的应用。公司产品结构转型值得看好。

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 分别为1.43元、1.86元和2.44元,对应当前PE 分比为37.50倍、28.88倍和22.02倍。公司成长性确定,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上涨超出预期;

国际贸易摩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江鼎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