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外运发展:低毛利出口占据业务增量,兑欧元贬值拖累敦豪业绩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陈晓 2017-03-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代理总量微增,出口业务成为增长点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业务收入49.50亿元,同比增长13.71%,公司完成代理总量42.18万吨,同比增长0.79%:其中出口货量17.94万吨,同比增长3.22%;进口货量24.24万吨,同比下滑0.94%。受去年4月国家加强对进口商品管控、调整税收政策的影响,公司进口业务未出现增长,出口业务转而成为公司的工作重点。但由于出口业务毛利率低,叠加行业景气度较差,公司整体毛利率由15年的8.76%降至7.08%。

敦豪利润下滑,投资收益仍为利润来源受2016年人民币兑欧元贬值影响,中外运敦豪为母公司贡献利润8.05亿元,同比下降9.35%。此外,通过出售东方航空股票,公司产生收益3.06亿元,弥补了公司在主营与敦豪业务的部分失地。投资收益总计为公司带来10.94亿元,超过10.57亿元的营业利润。

投资建议:关注跨境电商政策及招商局运作动向公司在电商业务布局较早,优质客户较多(菜鸟、考拉、亚马逊),16年公司电商板块逆势实现40%的增长,占比提升2ppt至12%,我们继续看好消费升级带来的电商需求,建议积极关注跨境电商政策变化;公司在手现金充沛超过30亿,未来有望复制其在LCD行业的经验,在新领域开拓利润更为丰厚的专业物流业务;此外,公司作为招商局唯一的物流上市平台,有望与招商物流(集团想打造的第二个世界500强企业)产生协同作用。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政策进一步收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东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