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洪城水业公司调研报告:“水务+燃气”双轮驱动,攻守兼具,“资产注入&股权激励”预期强烈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甄峰 2017-03-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洪城水业(600461.SH)传统业务为自来水生产和销售、城市污水处理、给排水管道工程建设,2016年通过定增注入“南昌燃气、公用新能源、二次供水”等公司,新增天然气销售、燃气安装及LNG、CNG销售等业务,形成“水务+燃气”两大业务格局。公司传统水务板块需求刚性较大,业绩较为稳健,而新增燃气业务板块的发展潜力巨大,成为业绩增长亮点。公司作为“实际控制人市政控股”下属的唯一上市平台,在江西地方国改加速背景下,将迎来市政控股整合旗下公用领域优质资产的良机,后续仍存在较强的优质资产注入预期。此外,控股股东水业集团曾经承诺,在2017年12月31日对洪城水业“董监高”实施股权激励,目前已临近承诺截止日期,股权激励方案有望近期出台。考虑到合并并表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3.11亿、3.32亿、3.49亿,EPS分别为0.43元、0.48元、0.53元,当前股价(7.83元/股)对应PE分别为18.2X、16.3X、14.9X,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股权激励承诺临近到期日,方案有望近期出台:2006年,洪城水业控股股东水业集团曾承诺,在股权分置改革完成后,将对洪城水业“董监高”实施股权激励,股权激励的标的股票不超过总股本的10%,该承诺期限截止至2017年12月31日。当前,已经临近股权激励的承诺截止期,激励方案有望近期出台。2015年12月,江西省出台《国资国企改革实施方案》,加速推进江西省地方国企改革进程,股权激励可有效提升标的公司业绩,推进实施的地方政策阻力大为削减。此外,公司现任管理层干劲较强,到位后,便已完成“南昌燃气、公用新能源、二次供水”等优质资产注入工作,下一步管理层或将重点落实股权激励措施。

风险提示:国家提高自来水或污水处理排放质量标准,公司面临产业技术升级的风险;资产注入、股权激励等国改措施出台不及预期风险;燃气板块业务开拓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洪城环境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