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3月第3周周报:2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7.2%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沈成 2017-03-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板块行情:电力设备和新能源板块上涨1.22%,工控自动化上涨1.79%,二次设备上涨1.42%,风电板块上涨1.30%,光伏板块上涨1.18%,一次设备上涨1.05%,发电设备上涨0.86%,核电板块上涨0.67,锂电池指数上涨0.23%,新能源汽车指数下跌0.26%。

本周行业重点信息:新能源汽车:工信部公示第294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申请企业及产品,共有86家企业,697款车型进行申请。电改电网:能源局:2月全社会用电量4,488亿kWh,同比增长17.2%;1-2月全社会用电量累计9,356亿kWh,同比增长6.3%;1-2月电网基本建设投资完成额447亿元。新能源发电及储能:1-2月发电量9,315亿kWh,同比增长6.3%。其中火电发电量7,280亿kWh,同比增长7.0%;水电发电量1,229亿kWh,同比降低4.7%;核能发电量334亿kWh,同比增长12.4%;风力发电量398亿kWh,同比增长26.9%。

本周公司重点信息:2016年年报:国轩高科(盈利10.31亿元,同增76.35%);当升科技(盈利9,928.78万元,同增647.56%);亿利达(盈利1.20亿元,同增24.59%);大洋电机(盈利5.09亿元,同增49.29%);中材科技(盈利4.01亿元,同减36.32%);北巴传媒(盈利1.18亿元,同减19.43%);上海电气(盈利20.60亿元,同减3.85%);长园集团(盈利6.40亿元,同增32.53%);国轩高科:拟10派1.5元;预计17Q1盈利1.8-2.2亿元,同减41%-28%;拟10配3不超过2.63亿股;终止增发。长园集团:拟10派0.8元;终止增发;子公司参与设立智能制造产业股权投资基金。通威股份:5万吨多晶硅项目一期投资约40亿元,预计2018年投产后将创收约90亿/年,一期投产将创收45亿/年;南都电源:子公司以10.60亿元投资废旧电池回收项目;阳光电源:激励计划拟授予限制性股票4,000万股,占总股本的2.83%,授予价格5.26元,锁定期12个月,业绩考核目标为相对于2016年,2017-2020年营收、净利润增长率分别均不低于20%、40%、60%、80%。坚瑞沃能:子公司与安凯汽车签署协议,预计增收7.8亿元。森源电气:中标1.77亿元光伏发电扶贫项目。

本周投资建议:2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回暖超预期,预计3月销量将持续上扬,行业正迎来政策、销量、价格三因素的共振;重点推荐上游材料细分市场中降价压力较小的“四有”领域(有技术、有产能、有市场、有弹性),首推供需偏紧的湿法隔膜环节。电改继续深化,我们看好拥有网内资源并开展配售电及用电服务的标的以及高弹性的配网设备供应商、有望成为“配售电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商”的标的;电力设备一带一路热度再起,龙头企业迎来主题性投资机会,同时可关注国企改革相关标的。发电侧中期承压,风电行业2016年招标容量同比大幅增长,验证行业景气回暖,看好市占率提升+外延发展的龙头企业;光伏相对看好分布式龙头与高效产品产业链的结构性机会;光热上网电价出台、示范项目批复,看好核心设备供应商与EPC龙头企业;储能进入商业化应用的新阶段,电池成本快速下降,看好掌握客户资源+技术的龙头企业;核电方面,国家能源局今年计划开工8台核电机组,审批重启概率继续加大。

风险提示:投资增速下滑,政策不达预期,价格竞争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