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周报:英特尔153亿溢价收购Mobileye,3月前两周乘用车销量承压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裘孝锋 2017-03-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 投资策略

3月17日,由于乘联会数据公布前两周乘用汽零售销售同比下跌8%,同时长城汽车推出红包抽奖促销活动引起投资者对行业价格战的担忧导致板块下跌。尽管历史经验看销售增速放慢并出现减价促销活动有可能导致车企盈利下降,然而长城的单车盈利能力一直居于行业前列,短期促销有助于适度去库存,在国内SUV市场维持强势地位,建议持续观察后续数据。另一方面,2017年以来自主品牌分化趋势明显,然而龙头企业销量稳定,我们依然看好17年乘用车板块的投资机会,建议持续关注吉利汽车和广汽集团等龙头。

3月13日Intel宣布以每股63.54美元的价格,作价153亿美元、溢价34%收购全球最大ADAS供应商Mobileye,继收购视觉芯片公司Movidious 和Nervana System后持续投入智能驾驶领域。Intel虽然依然是半导体业界老大,但在人工智能领域已经落后于竞争对手NVIDIA,收购Mobileye将弥补其对算法以及对应的专用算法处理器IP的设计经验的缺失;Mobileye 经过17年的技术积累在智能驾驶视觉识别领域已经占据了70%以上的市场份额,但在高性能计算芯片设计方面的实力不足,而Intel在芯片研发制造上的实力有助于其提高视觉处理芯片的技术、降低成本。与此同时,国内传统车企也智能汽车领域积极布局,3月14日长安汽车与科大讯飞宣布将在汽车电子智能化领域展开全面合作,目前,长安智能化产品已经搭载在CS95、CS75 车型上,未来将逐步实现全车型的覆盖。国内智能驾驶技术有望得到发展与突破,智能驾驶将成为汽车行业新风口。建议关注智能驾驶领域相关优质标的舜宇光学、长安汽车、四维图新、亚太股份等。

(二)2月自主品牌乘用车表现分化

根据乘联会数据,2月车系走势分化较为严重,自主品牌总体表现超强,份额达到46.5%的高点。17年自主品牌在SUV市场获得巨大的份额增长,从58%上升到62%;自主品牌在轿车市场的份额从17.9%上升到18.7%。SUV仍旧一枝独秀,2月的热销SUV车增量促进零售提升。在自主SUV表现超强情况下,自主轿车也有较强表现。

(三)本周汽车表现劣于整体,其中零部件表现良好 本周汽车板块上涨0.29%,低于沪深300指数涨幅0.52%,本周细分子行业中汽车整车下跌0.83%,乘用车下跌1.54%,零部件上涨1.15%,商用载客车上涨0.16%,商用载货车下跌0.2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