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海外宏观周度观察:警惕流动性拐点加速,欧洲大选风险暂缓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陈亚龙 2017-03-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落幕,各国未能就贸易保护和气候变化两大最重要问题达成一致,但在汇率政策、金融监管、打击恐怖主义和帮助非洲发展方面取得成绩。

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维持2017年、2018年加息三次的预期不变,而2019年预期加息次数从3次提高到4次,市场对联储加息解读为鸽派加息,美元跌,黄金涨。联储加息带动全球央行货币政策转向,警惕全球流动性拐点加速。市场目前对6月连续加息预期不高,但不能排除概率,需要进一步观察接下来经济数据等表现。美国2月CPI同比2.7%,创2012年3月以来最大涨幅,核心CPI同比2.2%。2月零售销售环比0.1%,符合预期,增速创半年新低,前值0.4%修正为0.6%。

特朗普政府公布2018财年总计1.1万亿美元的联邦预算案。该预算案大幅增加了在国防、国土安全和退伍军人保护方面的支出。同时压缩了在环境保护、海外援助、国际组织和人权发展等方面的支出,另外预算案未涉及税改、基建和医改计划。

美国法定债务限额到期,财政部从3月16日至7月28日进入债券发行暂停期,暂停发售州和地方政府系列债,并采取超常规措施减少开支,为上调债务上限争取时间,避免联邦政府违约。 荷兰大选极右翼政党失败,执政党获得连任。但法国大选极右翼领导人勒庞第一轮支持率依然领先其他候选人,由于法国政治环境与政党格局与荷兰不同,法国大选风险阶段缓解,但仍然值得关注。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涉嫌卷入协助极右翼身份小学校长低价获得政府拍卖土地,安倍夫人涉嫌向该进行军国主义教育的学校捐款。

OPEC今年上半年减产120万桶/日协议的2月执行率为91%,但沙特产量意外增加26.33万桶;美国活跃的石油钻井机数增加14台,已连涨9周总数增至631台,创2015年9月以来新高,油价上周震荡。

3月加息落地,美债收益率下降,欧央行退出宽松传闻使得欧债收益率上升。经历了前一周普遍大跌之后,本周除原油微跌之外,大宗商品价格出现明显反弹,铁矿石和焦炭表现惹眼,铁矿石单周上涨8.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