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昆机曝家丑 索赔范围扩大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许立婷 2017-03-22 13:15: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T昆机曝家丑 索赔范围扩大

律师:沪港通投资者也可索赔

财信网(记者 许立婷)*ST昆机曝出自查发现公司历年财务存在诸多问题后,已于昨日收到上交所关于公司涉嫌财务违规事项的问询函。该公司此前因信披违规才被证监会处罚过,已有投资者起诉公司要求赔偿,法院已经立案。维权律师认为,针对公司目前情况,用法律维权是保护投资者最好的办法,通过沪港通购买该股的投资者理应享有同样的权利。

曝财务问题或暂停上市

*ST昆机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收到上交所关于公司涉嫌财务违规事项的问询函。上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涉嫌财务违规相关事项的发现过程,审慎判断并充分披露涉嫌财务违规对公司的影响,及其引致的各种风险,并及时披露相关事项进展。

据了解,*ST昆机前一日自曝,公司财务存在重大问题。公司称,在2016年年度报告审计过程中,审计人员发现在2016年年度公司存在存货不实、收入跨期、控股子公司存在“多账套”及票据涂改等问题。随即公司展开自查,并发现以往年度存货、收入及费用等事项存在涉嫌财务违规的重大问题。

昆机表示,由于2014年、2015年已经连续两年亏损,2016年昆机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公司判断,2016年度仍将亏损且不存在盈利的可能,年报披露后将被实施暂停上市。鉴于公告披露的内容将影响公司以往年度年报数据,可能导致公司2013年净利润为负,可能导致公司2013年净利润为负,从而出现从2012年到2016年连续五年亏损的情形。

事情曝出后,ST昆机昨日开盘即一字跌停,收于每股8.54元。H股开盘后,则一度跌超14%,报2.51港元/股。

索赔时间段因此扩大

“从本次公告的内容来看,*ST昆机2013年-2016年度涉及的财务违规问题非常严重,根据相关规定,如昆明机床因上述财务违规行为被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符合条件的投资者,有权向法院提起索赔诉讼,要求公司赔偿损失。”广东环宇京茂律师事务所刘华浩律师说。

大众证券报“大众维权易”栏目记者注意到,昆明机床不仅涉及上述财务违规行为,此前,因涉嫌重大遗漏已收到过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行政处罚。证监会已查明,昆明机床的控股股东昆机集团与紫光卓远的股权转让重大事项披露上存在重大遗漏,已有不少投资者将该股权转让的相关责任方包括中德证券、昆机集团等均起诉至法院,要求赔偿投资者损失。记者从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王智斌律师处了解到,投资者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公司赔偿,并要求昆机的财务顾问中德证券共同承担赔偿责任,目前法院对该案已经立案了。

沪港通投资者也可索赔

投资者张先生在2015年12月23日以4.15元/股的价格,通过沪港通买入1.6万股昆明机床,损失2万多元。他希望通过“大众维权易”栏目,帮他追回投资损失。

昆明机床是沪港通的交易标的,也有不少投资者通过沪港通购买H股,那么在这种情况下,购买H股的投资者是不是可以同样获得法律保护呢?王智斌说:“这个在法律上是一个空白,但从法理上来说,我们认为,通过沪港通购买H股的投资者和购买A股的投资者,同样都应受到法律保护。”

因此,无论您是A股投资者,还是通过沪港通购买了昆明机床,均可以参与我们的诉讼活动。此外,本栏目还针对京天利、匹凸匹、华锐风电等30家公司展开索赔征集,已经结束的南纺股份、金谷源、神开股份等公司已有投资者拿到赔偿。

(原文有删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开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