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川大智胜公司动态点评:业绩稳定增长,空管订单创新高,“AI+”战略发展可期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周伟佳 2017-03-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于3月20日晚间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16亿元,同比增长20.9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89.10万元,同比增长16.40%。公司年报业绩与快报基本相符。公司2016年业绩稳定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传统主营空管业务订单饱满、新签合同创十年新高,2015年募投项目D级飞行模拟机增购及模拟训练中心建设项目进展顺利并贡献业绩增量。公司作为空管行业龙头,受益于飞行复杂度的提升和空管系统投资规模的增加,空管业务订单饱满,持续增长可期;以全景互动为特色的VR新产品研发完成,2017年有望实现销售;“AI+”战略发展取得突破,巩固空管、城市交通等领域的领先地位。公司传统主营进入景气周期,新业务逐步落地,未来发展空间广阔。预计公司2017-2019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11亿元、5.39亿元和7.09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0.54亿元、0.77亿元和1.11亿元,EPS分别为0.24元、0.34元和0.49元。维持“推荐”评级。

业绩稳中向好,空管订单创新高,募投项目进展顺利。公司年报业绩与快报基本相符。公司2016年业绩稳定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传统主营空管业务订单饱满、新签合同创十年新高,2015年募投项目D级飞行模拟机增购及模拟训练中心建设项目进展顺利并贡献业绩增量。报告期内,公司整体毛利率为29.43%,同比下降5.40个百分点,主要系图形图像产品与服务业务和信息化及其他产品与服务业务由于业务结构变动等原因而毛利率下滑所致。公司费用控制效果显著,在营业收入增长20.94%的同时,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金额基本与2015年持平。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减少6,623.38万元,下降53.98%,主要系本期支付飞行模拟机进口增值税2,785.06万元、新签合同预收款减少2,038.83万元共同影响所致。

空管行业景气度提高,业绩持续增长可期。根据波音公司预测,我国民航运输机队将由当前近3000架,到2035年预计增加6330架,总数达到9300多架,成为世界第一航空大国。据新华网报道,“十三五”期间,我国空管系统整体投资需求预计达到570亿元,大大超过“十二五”的投入。公司作为国内主要的空管产品和服务供应商之一,市场占有率居国内厂商前列。在空管行业景气度提高的背景下,2016年公司空管相关领域新签合同总额突破1.5亿元,较2015年增长超过50%,创公司十年来的新高,未来业绩有望实现持续增长。同时,军队经历改革过后,招投标更加公开、公平,公司新签军工合同额较上年度增长84%。此外,所有在2013年12月中标的“新一代××管制中心系统”项目各个标段的中标人与用户的最终合同仍未签订,该项目已转入军航“十三五计划”。

2015年定增项目进展顺利,开始产生受益。2015年11月公司定向增发4.5亿元,主要投向两个项目:D级飞行模拟机增购及模拟训练中心建设项目、高精度三维全脸照相机与三维人脸识别系统产业化项目。两大项目现已开始产生收益:D级飞行模拟机增购已于2016年底完成,目前公司已有4台A320D级飞行模拟机投入培训服务,估算每台每年可带来800万元左右的毛利润;小型三维人脸相机原型产品研发取得突破,公司实验证明基于此原型产品采集的三维人像数据,3D/3D识别正确率显著提高,并有很强的防伪能力;铁路人证票查验系统已开始在成都火车东站开始试点,采用人脸识别进行身份验证超过500万人次;三维人脸采集与识别产品亮相多个展会,并将人脸识别技术应用于西部博览会的安全保卫中。

VR新产品研发完成,2017年有望实现销售。报告期内公司完成多人互动检测技术、互动体验节目和VR科普教室产品的研发,形成以全景互动为特色的三类虚拟现实体验产品。新产品将在2017年通过鉴定后,推向市场。公司围绕教育、科普的VR业务布局明确,技术先进、创新不断,2016年虚拟现实体验馆产品实现赢利60.23万元。2017年,公司目标完成VR新产品推广应用示范工程,并实现销售,有望贡献可观的业绩增量。

“AI+”战略发展取得突破,巩固空管、交通等领域领先地位。随着“互联网+”向“AI+”快速迭代进化,人工智能已开始引领新一轮技术革命大潮。公司人工智能技术积淀深厚,已率先在智慧交通等产品中应用新人工智能技术取得突破成绩,包括:车辆自动识别产品在实际应用中的正确识别率已达到99.60%;成都火车东站人证票自动查验系统经过500万人次检验,正确识别率到95.6%。此外,公司进一步布局“AI+”:2016年12月公司与四川大学达成合作,共建“四川大学智能系统研究院”,集各方资金、技术和人才优势,共同致力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开发;应国家新提出的对空管系统自动预警能力的需求,公司积极研发,有望在2017年推出第一批基于自动语音识别的空管指挥安全监控产品。公司“AI+行业”优势突出,大概率继续保持在空管、城市交通等领域的领先优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华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