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信海直:业绩下滑受海油主业低迷影响,关注通航产业发展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晓艳,瞿永忠 2017-03-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事件:中信海直发布2016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72亿元,同比减少9.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592.95万元,同比减少49.28%,对应EPS为0.14元,同比减少50%。

公司主业海上石油飞行业务持续低迷,带动营收下滑。2016年,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低位运行,WTI原油现货价格全年均价为43.47美元/桶,同比下降10.86%,公司主要客户中海油大幅削减开支和降低成本,减少了航空器租用和飞行小时数量,公司直升机累计飞行28939小时,同比减少10.14%,另外EC225LP直升机由于受国外发生飞行事故的影响,公司对其进行停飞。最终占公司营收95%的通航运输主业收入同比下降约10.6%。

通航维修成新业务增长点,航材成本增加致毛利下滑。2016年公司通航维修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6.85%,营业成本同比增长22.66%,主要是由于航材及低耗品成本大幅增加了1.1亿元,增幅达54%,导致通航维修业务毛利率下降了3.74pct至20.9%。公司作为目前中国地区唯一一家获得欧直公司认可的维修公司,未来有望在直升机维修领域继续保持高增长。

汇兑损失影响减少,财务费用控制良好。在人民币贬值压力下,公司主动调整外币贷款结构,降低美元负债比例,2016年公司财务费用增长281万元,同比增加2.42%,主要是由于利息支出及未确认融资费用增加,财费控制良好。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陆上通航业龙头,在运营、培训、维修等领域具备先发与规模优势,通航产业作为国家重点战略新兴产业,未来随着通航政策的进一步落地实施,公司有望持续受益于通航产业发展。预计2017-2019年公司EPS分别为0.21元、0.25元、0.30元,对应PE为58x、50x、41x,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通航政策推进不及预期;海上石油业务持续低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海直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