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休闲服务行业周报:华住集团2016年净利润达8亿元,同比增84%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玉华 2017-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观点:建议目前阶段重点关注业绩稳健龙头及安全边际高个股。受到宋城演艺和中国国旅等龙头公司股价回调影响,上周板块小幅回调,跑输大盘。根据部分已经发布年报公司看,2016年受到天气影响,包括黄山和峨眉山等景区板块公司客流基数相对较低,2017年景区子板块客流有望在低基数基础上实现较好增长;而香港、北京首都、广州等机场免税店重新招标有望带动免税子板块出现新催化剂。我们认为接下来天气回暖,旅游旺季渐临,结合板块部分公司资本运作加速、部分子板块催化剂不断,板块整体行情有望持续,维持“推荐”评级。

重点公司动态方面,宋城演艺拟定增40亿元,助力“六大宋城”;国旅联合拟以1.25亿元获新线中视51%股权;云南旅游子公司江南园林签下1.34亿元承包合同;桂林旅游参股公司井冈山旅游拟IPO;北京文化2016年归母净利润为5.2亿元,同比增长2361%,拟13亿投拍《封神》系列影片;三特索道2016年净亏损5394.03万元;锦江股份2016年归母净利润为6.95亿元,同比增8.93%;峨眉山A2016年归母净利润为1.91亿元,同比减2.57%;岭南控股2016年归母净利润3061.5万元,同比减21.96%;华天酒店与九华旅游董事长辞职。

新三板公司,游够股份挂牌新三板。游够股份主要从事出境旅游批发业务,其2014年、2015年、2016年1-7月营业收入分别为2.3亿元、3.7亿元、2.7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20.8万元、484.9万元、383.5万元。

个股建议重点关注具备催化剂、安全边际高或具备转型预期公司。建议重点关注中国国旅(首都机场免税店招标启动)、黄山旅游(内生和外延同时变化)、宋城演艺(龙头白马)及桂林旅游(业绩改善&转型预期)。

行情回顾:餐饮旅游板块周跌幅1.04%,跌幅排在中信子板块第一位,分别跑输大盘和沪深300指数1.81和1.56PCT。年初至3月18日板块涨1.63%,涨幅23/29,分别跑输大盘和沪深300指数2.68和2.47个百分点。上周板块19只个股上涨,13只个股下跌。涨幅前三位个股包括三特索道(+5.8%)、首旅酒店(+4.4%)和众信旅游(+2.6%),跌幅较大个股包括宋城演艺(-5.8%)、金陵饭店(-3.5%)和中国国旅(-3.3%)。

重点资讯:李金早在两会部长通道回应全域旅游和乡村旅游;首旅集团董事长段强谈环球影城建设:规模将超美国本土、世界最大;两部委正式发布全国民用运输机场布局规划;华住公布Q4及全年财报;国际科技巨头欲颠覆在线旅游产业;阿里巴巴集团与丹麦签署战略合作。

风险提示:突发事件或不可控灾害;宏观经济低迷;行业重大政策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天酒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