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坚持看好非电大气治理,河长制+PPP或催生区域性龙头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环保一周观点:我们仍然坚持看好今年环保板块的两大主流方向,第一个是由于京津冀雾霾及供给侧改革倒逼的大气非电板块提标改造的行业性机会;第二个是PPP在资产证券化、河长制等政策制度的催化下的落地加速。上周我们在北京组织了京津冀非电领域钢铁下游产业链调研,我们发现钢铁环保市场一方面取决监管一方面取决于钢铁行业自身盈利,看好具有改造技术成本优势的大气治理行业龙头清新环境。PPP+河长制方面,我们调研了江西省区域公用事业平台型企业洪城水业,我们认为现在区域性公用事业公司在流域治理行业中需要区别对待、因地制宜,对于洪城水业来说,由于江西省水质较好,流域治理的压力并不是很大。我们仍然持续看好PPP资产证券化对行业带来的积极影响,我们认为在整个PPP生命周期中,PPP+ABS有效的解决了长期资金需求和项目风险控制之间的矛盾,有望加快PPP项目的落地速度,同时“河长制”的推出,将自上而下推动省级政府加大流域治理的力度,区域性公用平台有望持续受益。持续推荐:中金环境、博世科、盈峰环境、天翔环境、东方园林。同时关注个股:北控水务、首创股份、洪城水业、国祯环保、武汉控股、绿城水务、重庆水务。

公用事业一周观点:“十三五”期间,火电行业供给侧改革将多角度推进。2017年1-2月火电发电量同比增速超过8%,预计3月单月发电量增速将高于前两月。借供给侧改革的东风,预计2017年火电总体利用小时数有望止跌或减缓下行速度,行业景气度将进入探底乃至上行的周期。建议关注落后机组淘汰空间较大地区以及机组质量较高的火电公司,包括华北、东北和西北区域以及个别水电大省,这些地区供给侧改革空间较大,优质火电机组利用率有更大提升空间。此外,电力体制改革持续推进,售电及增量配网政策驱动频出,相关公司备受关注,建议关注参与售电市场、涉及配电网资源整合的相关公司。相关优质标的包括:华能国际、大唐发电、申能股份、浙能电力、粤电力A、内蒙华电、京能电力等。

本周环保板块表现:本周(2017年3月13日至今)环保板块上涨0.86%,同时沪深300上涨0.52%,创业板上涨-0.02%。细分子板块环保设备上涨1.23%,环保工程及服务板块上涨3.24%,水务板块上涨0.41%,燃气板块上涨0.67%。

本周公用事业板块表现:本周(2017年3月13日至今)电力板块上涨0.59%,沪深300上涨0.52%,上证综指上涨0.77%。细分子板块火电板块上涨0.39%,水电板块上涨1.00%,热电板块下跌0.57%,燃机发电和新能源发电板块分别上涨2.46%和0.93%。

环保投资组合:

价值投资:启迪桑德、中金环境、高能环境;成长推荐:博世科、天翔环境、雪迪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