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禾实业2016年年报及2017年一季度预告点评:产品量价齐升助力业绩达到预期,三氯蔗糖放量望显著增厚业绩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代鹏举 2017-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金禾实业发布公告称2016年公司实现净利润5.5亿,同比增长157.15%,扣非后净利润4.5亿,同比增长134.03%,预计2017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85-2.06亿,同比增长30%-45%。同时公司公布2016年度公司利润分配预案为:以截止2017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564,320,186股为基数,每10股派现金人民币4.00元。

投资要点:

食品添加剂及化工产品量价齐升,助力公司2016年及2017年一季度业绩达到预期。公司目前拥有1.2万吨安赛蜜,500吨三氯蔗糖(2017年三月底将新增1500吨,年产能达到2000吨),4000吨甲乙基麦芽酚以及基础化工品。食品添加剂领域,2016年实现销售收入9.14亿元,较上年度增加56.42%,主要由于安赛蜜、甲乙基麦芽粉销量及销售价格均有所增加,同时年产500吨三氯蔗糖项目于2016年7月正式投产,贡献营业收入1.34亿;基础化工领域,公司通过对生产工艺、设备持续进行升级改造,基础化工毛利率达到21.63%,较2015年上升9.11%。食品添加剂及化工产品量价齐升,助力公司2016年及2017年一季度业绩达到预期。

全球糖尿病患者快速上升及低糖低热时代到来,甜味剂市场空间广阔,公司安赛蜜、三氯蔗糖成为主流产品。根据2015年国际糖尿病联盟发布数据,全球糖尿病的患者人数4.15亿,患病率8.8%,患病情况呈快速上升趋势,预计2040年糖尿病患者达到6.42亿,患病率将上升至10.4%,高热量糖类产品替代刻不容缓,同时随着消费观向低糖低热量方向转变,代糖的甜味剂市场空间广阔。相比与糖精与甜蜜素的不安全性以及阿斯巴甜的不稳定性,由于三氯蔗糖具有安全性高、甜度高、稳定性好等优点,是目前甜味剂的主流产品。

随着年产1500吨三氯蔗糖产能投产,食品添加剂有望成为公司的主要贡献板块,实现由基础化工向精细化工华丽转型,盈利估值双升。2015年,公司基础化工占比73.03%,精细化工占比17.56%,2016年随着500吨/年三氯蔗糖投产及食品添加剂价格上升,公司精细化工产品占比提升到24.34%,随着年产1500吨三氯蔗糖投产,食品添加剂有望成为公司的主要贡献板块,实现由基础化工向精细化工华丽转型,盈利估值得到双升。

维持“买入”评级。食品添加剂及化工产品量价齐升,助力公司2016年及2017年一季度业绩达到预期;随着年产1500吨三氯蔗糖产能投产,食品添加剂有望成为公司的主要贡献板块,实现由基础化工向精细化工华丽转型,盈利估值双升。我们看好公司在食品添加剂领域的发展前景,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1.62、2.12、2.31,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三氯蔗糖投产不及预期;基础化工价格回升不及预期;安赛蜜、三氯蔗糖等产品未来价格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禾实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