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2017年1-2月年中国主要经济数据点评:工业生产加快,地产投资超预期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孙付 2017-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数报告导读

本报告对每月公布的中国主要经济数据进行点评。

投资要点

1,工业生产有所加快

1-2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3%。主要源于电力生产大幅上升以及制造业生产保持稳定增速。(1)工业用电需求主要源于生产水泥和炼钢,以及地产、基建施工;从3月上中旬6大发电集团日均耗煤量来看,耗煤量环比略有下降,预计3月电力行业增加值环比将小幅下降。(2)制造业企业订单增加、补库和生产意愿较高,保障制造业增加值继续保持稳定增速(6.9%)。

2,固定资产投资回升,基建和房地产投资拉动显著

1-2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9%,主要受基建和地产拉动。(1)基建投资大幅上升,与地方政府换届或有部分关系,但是预计后期基建投资将逐渐回落。

(2)房地产投资增速上升源于:施工建设造价小幅上升,新开工面积增速上升和土地购置面积增速由负转正。三四线销售火爆对投资增速起到较大支撑。

三四线城市去库存仍是主基调,预计近期房地产投资增速不会明显下跌。(3)制造业投资增长4.3%,民间投资增长6.7%。随着下游需求不断转暖、库存回补持续进行,制造业生产或继续温和扩张,近期制造业投资增速料将不断改善。

3,消费同比增速受汽车拖累,环比仍小幅改善

1-2月社零增长9.5%,2月环比上月增长0.95%。其中,汽车销售额受基数和政策收紧影响,下滑1%。消费升级类商品增势较好。建筑及装潢材料受房地产热销影响仍然保持较高增速。扣除汽车影响,社零增速与上年同期持平。预计2017年消费增速仍将维持窄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