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0亿超级红包放飞股价 下一个神华是谁?(名单)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3-20 15:10: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神华年报抛出590亿元“超级红包”,使得公司今日A、H股股价齐飞。其实除了中国神华,在A股市场中,常年坚持真金白银高派息的上市公司还有不少。

52家上市公司近三年坚持高派息

有市场人士表示,近期屡创新高的贵州茅台,便一定程度体现出市场对高现金分红个股的青睐。而福耀玻璃、美的集团、泸州老窖等近一周内股价创下历史新高的长线牛股均具有高股息率这一特点,在当前年报密集披露期且市场震荡的背景下,可积极关注高股息率个股潜在机会。

统计显示,有52家公司2013年、2014年、2015年年报期均进行了现金分红且股息率均在2%以上。

数据制作:上证资讯

27公司堪称现金分红奶牛

Wind统计数据显示,A股中共有27家上市公司2010年以来每年保持现金分红的好习惯,且上市以来累计分红超过100亿元,分红率(分红总额/净利润)超过30%。

分红总额方面,工商银行累计分红总额高达4868.34亿元,位居首位。此外,中国石油、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中国石化累计分红总额也超过千亿元。分红率方面,上述27家公司中,双汇发展以77.93%排名第一,此外宁沪高速分红率也超过70%,泸州老窖以62.94%的分红率排名第三。

数据来源:证券时报网

还有哪些央企存高分红预期?

神华之后,还有哪些?根据以下几个条件对于A股央企进行了筛选:

1)2015年未分配利润占总市值比不低于10%。只有未分配利润充足才有高分红预期。

2)现金比率不低于0.5。若在手现金不充足则不具备高分红的前提。

3)资产负债率不高于60%。这样即使高分红后依然可以保持健康的财务杠杆。

根据以上三条件,发现以下A股央企符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