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畅通讯发力万亿云视频市场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金忠 2017-03-20 09:49: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1月在创业板上市的会畅通讯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变更部分募集资金项目实施地点,将新增重庆、南京、杭州、大连、青岛、天津、福州、厦门、海口、三亚、深圳、长沙、合肥等省会城市及大中型城市作为募投项目实施地点。对此,会畅通讯表示,扩大募投项目的实施地点,对募投资金的使用压力并不大,对项目投资回收的节奏影响有限。

会畅通讯首席执行官黄元庚表示,公司对于云视频技术的发展趋势和企业云视频沟通的需求有着深刻的理解,并将专注于这一超万亿规模的企业级云视频市场。

变更募投并无压力

会畅通讯公告称,公司本次根据原有规划和对未来3年市场的预计,将在除西安、武汉、成都、沈阳4个重点省会城市外的其他重点省会城市及经济发达城市设立分公司或派驻销售服务团队,新增重庆、南京、杭州、大连、青岛、天津、福州、厦门、海口、三亚、深圳、长沙、合肥等省会城市及大中型城市作为募投项目实施地点。未来公司将根据服务及营销网络建设进度与公司经营业绩情况,审慎增加服务及营销网点。项目实施地点增加未改变公司募集资金用途。

对于募投项目实施地点的“扩容”,黄元庚表示,会畅通讯专注于企业级市场的服务,这一业态决定了公司项目的具体落地节奏。“如果有更多城市和地区的市场走向成熟,公司就会更多地在这个市场铺开项目,并加大投入的力度。”

募投项目实施地点加速铺开,是否会造成募投资金的使用压力?项目实施地点的“扩容”是否会带来投资回收周期的拉长?对此,会畅通讯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路路表示,公司将逐步推进募投项目,而不会多地同时推进。“包括管理人员也是要逐步地培养和派驻进去的,所以目前没有感到资金方面的压力。”路路认为,公司已经有销售团队入驻部分城市,也有一部分大客户产生收益,这些投资回收可以按照预期进行募投项目的扩大。

深耕万亿云视频市场

当前IT行业正发生深刻变革,基于云技术的IT服务解决方案正成为企业的首选,包括以云视频为代表的企业协同解决方案。根据全球视频会议领域第三方分析机构Wainhouse调研显示,2016年全球约有50%的企业对部署云视频有需求。在中国,企业级云视频市场规模将超过万亿。黄元庚表示,会畅通讯将深耕这一超万亿的市场。

资料显示,会畅通讯成立于2006年,秉承“沟通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专注于为企业提供高品质的视频会议、网络直播、电话会议和网络会议等云视频会议服务。公司在全球范围内与国际运营商开展战略合作,服务网络遍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向用户提供7×24小时的中英双语优质服务,真正实现“为客户全球服务,服务于全球客户”。

“每个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都会有沟通的需求,这种需求很大但受很多限制。目前,BAT等互联网巨头也想做企业沟通的相关服务。不过,对他们来说,进入这一细分市场可能并不划算。当前企业面临的环境越来越复杂、越来越全球化,但能给他们提供全球化服务的厂家却很少。会畅通讯要在这一细分的专业领域持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黄元庚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会畅通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