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锦龙股份2016年年报点评:投行收入增加,资本金充实有预期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夏正洲 2017-03-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 事件:

锦龙股份3 月16 日晚间发布2016 年年报。年报显示,公司共实现 营业总收入221,201.49 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4.54%;营业利润66, 143.13 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57.48%;实现投资收益64,326.26 万元, 比上年同期减少48.16%;利润总额64,271.12 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 58.6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6,556.41 万元,比上年同期 减少59.97%。 报告期内,控股子公司中山证券实现营业收入222,276.96 万元, 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5,604.70 万元;参股公司东莞证 券实现营业收入223,302.34 万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82,771.14 万元。报告期内,中山证券和东莞证券资产规模稳步提升, 净资产及净资本稳步增长。

二、 点评:

由于锦龙股份的证券业务收入在总收入的占比达98.71%,因此, 该公司基本成为了专门从事证券业务的上市券商。2016 年全年,由于 市场持续调整,深沪两市交投及参与度较为有限,股票基金总成交金额 同比大幅减少。受此影响,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和参 股公司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证券业务在2016 年度的业务收入和盈 利水平相比2015 年度出现下降,因此公司相应的证券业务的经营收益 和投资收益均出现下降。

1、主要业务分化显著 由于2016 年市场持续震荡调整,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全行业营 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下降42.97%和49.57%。报告期内,控股子公 司中山证券实现营业收入222,276.96 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4.18%; 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5,604.70 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 54.94%,虽然营业收入下降幅度小于全行业平均水平,但是净利润下降 大于全行业平均水平,反映中山证券的盈利能力尚待进一步提升;参股 公司东莞证券实现营业收入223,302.34 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40.70%, 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2,771.14 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43.03%。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下降幅度均小于全行业平均水平,尤其是净 利润是中山证券的2.32 倍,盈利能力明显强于中山证券。

2、资本金充实值得期待 资本金的充实,将券商各项业务的拓展起到积极的作用。年报透露 公司将积极推进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为公司后续的发展、中山证券资 本金的补充、市场的拓展提供资金支持。同时,将积极推进东莞证券的 IPO 上市工作,使东莞证券的资本实力更雄厚、业务结构更合理、品牌 知名度更高、盈利能力更强。中山证券和东莞证券尚属中小券商,在激 烈的市场竞争中,各项业务的扩展与那些实力雄厚的大券商相比,明显 缺乏较强的竞争优势,因此,随着自身资本金得到充实,不仅能够进一 步提升公司的经营业绩,而且也将提升在全行业中的低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锦龙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