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瓷材料:内生增长稳定,外延发展前景看好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宫模恒 2017-03-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国瓷材料发布2016年报,实现营业收入6.84亿元,同比增长28.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0亿元,同比增长51.7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17亿元,同比增长78.72%;EPS 0.45元,同比增长32.35%。

主要观点:

各项业务齐头并进,业绩稳步增长

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来源于纳米氧化锆和陶瓷墨水等业务量增长。陶瓷墨水是公司传统主业,2016年实现销量5572吨,营收2.67亿元,占营收比重为39.12%,产品毛利率为37.35%,此外公司积极研发新产品,渗花墨水实现批量生产,将成为公司传统墨水业务新的助推器。2016年纳米氧化锆产品实现营收0.97亿元,占营收比重为14.26%,随着公司产能增加,业绩将逐步释放。2016年公司实现传统产品和新产品协同发展,内生动力和外延发展相辅相成。

纳米氧化锆产能逐步释放,带来业绩增长新动能

2016年纳米级氧化锆产量、销量分别为565.6吨、517.02吨,同比分别增长100.70%、92.8%;项目累计实现收益1707.36万元;产品毛利率为53.22%,保持高收益。公司年产3500吨氧化锆项目在稳步推进,预计2018年3月全部建成,2017年纳米级氧化锆产能将继续释放,有望带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公司纳米级氧化锆主要用于牙科材料,光纤结构件等领域 ,公司还积极拓展纳米级氧化锆应用到消费电子、智能穿戴、光通讯应用产品以及氧化锆磨介等领域。在消费电子领域,当前国内小米等主流手机生产商已开始在产品中使用陶瓷盖板产品,随着更多手机生产商使用陶瓷盖板产品,国内消费电子领域对纳米氧化锆需求将持续增加。

超前布局汽车尾气净化领域,未来有望加速发展

2016年公司先后公告拟收购王子陶瓷、博晶科技和江苏天诺,实现汽车尾气催化产业链“高纯氧化铝+蜂窝陶瓷载体+分子筛+铈锆固溶体”四大产品线。目前江苏天诺及博晶科技已经收购完成,增发收购王子制陶方案也已获证监会审核通过。国瓷已成为目前全球唯一一家能够为客户提供除贵金属以外的全系列催化材料解决方案的供应商。目前国内汽车尾气污染问题凸显,国家对尾气排放治理加速,一方面通过油品升级,另一方面通过汽车尾气催化装置降低排放量,减少污染。公司将受益汽车尾气净化领域发展带来的新机遇。

进军电子浆料领域,打造新增长点

2016年公司通过整合泓源光电和戍普电子,实现了公司在电子浆料行业的整体布局,使公司自主研发的金属电子浆料产品得以快速产业化。泓源光电主要从事太阳能用导电背铝浆料、背银浆料、正银浆料等电子浆料产品的研发与生产,未来将受益国内光伏产业快速发展。戍普电子主要从事电子元器件内外电极浆料,通过资源整合,国瓷材料将把多年积累的水热技术、纳米技术、配方技术、设计技术、产业化技术等核心技术应用到电极浆料领域并进行产业升级,进一步实现国瓷材料电子陶瓷元件材料板块的 全面布局。

盈利预测及估值

公司纳米氧化锆应用领域不断扩大,产能逐步释放;汽车尾气催化装置具有全产品优势,市场前景看好。我们持续看好公司内生增长和外延发展。预计2017-19年的EPS为0.67元、0.85元、1.05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58X、46X、37X,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