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元件行业2017年日常报告:5G,山雨欲来风满楼,手机射频竞风流(第二篇)射频滤波器,多频段的饕餮盛宴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骆思远 2017-03-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行业策略:频段不断增加,射频滤波器快速增长。在手机射频模块中,射频滤波器可以将带外干扰和噪声滤除,以满足射频系统和通讯协议对于信噪比的需求,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通信技术的不断升级以及载波聚合技术的快速渗透,通信频段不断增加,手机射频滤波器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典型3G手机射频滤波器的单机价值量仅为1.25美元,而全球漫游LTE手机,射频滤波器的单机价值量增长至7.5美元,5G手机有望增加到12美元以上。2016年在智能手机增长萎靡的情况下,射频前端模块的增长率仍达到了17%。而在射频前端模块中,发展最快、最关键的就是射频滤波器模块。

行业观点:5G手机将带动射频滤波器迅猛增长。4G手机中滤波器平均用量在30个左右,苹果iPhone7支持40多个频段,如果把一个双工器改成2个滤波器,再加上一个结构滤波器,每个频段2~3个滤波器,那么仅一部iPhone7用到的滤波器就超过100个。每增加一个频段,需要增加2个滤波器,预计5G通信及载波聚合技术的采用,2020年全球将新增50个频段,全球2G/3G/4G/5G 网络合计支持的频段将达到91个以上,对射频滤波器的需求将大幅增加,预计至2022年,手机射频滤波器的市场规模将从2015年的50亿美元增加至163亿美元。SAW滤波是2G、3G及4G通信技术的主力军,5G向高频方向发展,BAW滤波器将大显身手。

推荐组合

信维通信:全面涉足5G射频器件业务,分享5G盛宴。公司正在积极布局手机射频前端器件、模组及其它功能组件,SAW滤波器也在积极研发。此外,5G天线中要用到很多高频器件,比如移相器,耦合器等,公司都有望涉及。未来公司有望做整个手机射频前端器件的整体解决方案,5G手机射频器件单机价值量有望达到30-40美金,市场空间广阔,公司将打开发展空间,开启发展新征程。

麦捷科技:SAW滤波器有望强势崛起。公司通过三步走,实现了在SAW 滤波器产业的重点布局及精准卡位。2015年开始组建团队,研发SAW滤波器,研发成功后,建立了小批量试验生产线;2016投资4.5亿元实施“基于LTCC基板的终端射频声表滤波器(SAW)封装工艺开发与生产项目”,SAW滤波器已通过MTK和展讯技术平台认证,产品已经小批量出货;目前公司停牌计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计将围绕SAW滤波器产业进行整合,将进一步提升在SAW滤波器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顺络电子:5G手机LTCC微波器件迎来发展新机遇。公司LTCC器件有望破茧成蝶,经多年的研发,已具备LTCC微波器件产品批量产业化能力,包括天线和滤波器,具有优良的高频高Q和微波特性,产品可广泛用于手机、蓝牙、智能终端及汽车电子、基站等。未来5G手机的射频前端器件向集成化方向发展,LTCC技术有望大显身手。公司多款产品均可应用于5G基站及终端,也正在与华为合作开发5G相关产品,此外公司计划实施“微波器件产业化项目”,将新增微波器件产能6.4亿只。

风险提示

5G通信推进缓慢,5G手机渗透率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络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