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冷股份:新变革,新征程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晓波 2017-03-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权激励持续推行,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大冷股份是工业制冷及冷链物流行业的龙头企业。2015年以前,高管与公司利益整体联系较弱,且控股股东大连冰山集团具备较强国资背景,公司整体发展动力不足。2015年2月,大冷股份首次推行股权激励,2016年8月继续二期激励。激励对象由管理层延伸至销售及技术骨干,覆盖范围由41人大幅增加至118人;其中高管人均获授50万股、中层管理者及骨干员工人均获得约10万股,整体激励强度较大。未来,公司不排除继续推行多期股权激励,绑定核心管理层及骨干员工与公司利益。

中慧达增持冰山集团,开启控股股东绿色通道:

2015年12月,大连中慧达制冷技术有限公司(“中慧达”)对控股股东冰山集团增资,持股比例由10%上升至20.2%,且大冷股权激励对象中有超过90名管理层及骨干员工同时为中慧达股东,董事长纪志坚同时为冰山集团总经理。增持完成后,大冷管理层在冰山集团内话语权显著增强,公司实现与大股东利益深度捆绑,战略推行有望畅行绿色通道。

制定盈利目标,三平台模式加速业务合理布局:

2015年公司年收入总计约16亿,之后三年,公司计划实现净利润增长率较2015年分别不低于10%、30%及60%。公司目标完成百年冰山品牌打造,成为中国第一冷热设备及冷热服务提供商。为顺利实现发展目标,公司积极推行“工程+服务+投资”三平台新型商务模式建设,其中工程平台将背靠大冷旗下制造业子公司提供的零部件支持,专注解决方案提供;服务平台将为工程提供完善的后续技术服务,实现快速成长;投资平台可帮助公司发现投资机会,并向核心客户提供融资租赁服务。

估值与评级:

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28元,0.35元,0.50元,考虑到大冷股份未来几年超过30%的净利润复合增速,给予公司2018年30倍PE,对应目标价1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净利润增长不达预期的风险;制冷行业竞争过于激烈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冰山冷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