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VR/AR周报:VizIR AR火灾救援系统彰显AR行业应用价值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芬 2017-03-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分析:

AR有着广大的应用前景这一点毋庸置疑,目前AR还处于早期阶段,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都还远未成熟,许多人认为要等到AR应用还需要很久,我们认为虽然AR还处于早期阶段,但是在B端尤其许多特殊场景AR已经具备了初步应用价值, VIzIR AR火灾救援系统就是其中一个典型案例。

VIzIR AR火灾救援系统是由瑞典初创公司Darix研发而成,初代VIzIR 由AR眼镜结合热成像相机构成,可以帮助消防员在黑暗、浓烟的环境中看到东西,热成像相机捕捉画面然后通过AR眼镜投射到消防员眼中,使得消防员在搜救的时候做到准确高效,提高救援效率。

我们认为现在AR眼镜已经可以初步帮助人们解放双手和实现远程教学,在某些特殊场景下能够极大的帮助企业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只要搭配好合适的行业解决方案解决企业痛点,前景广大。以VIzIR AR火灾救援系统为例,在火灾救援现场,每一分一秒都可能决定了一个生命去留,VIz,IR AR火灾救助系统,可以帮助消防员快速的找到被困人员,极大的提高火场救援的效率,而且现场条件复杂,眼镜的产品形态是最能满足消防员使用需求。

过去消防员在搜寻被困人员主要是依靠自身积累的经验,而这些经验往往是多次来自现场的累积,VizIR AR火灾系统运用科技手段大大降低消防员对经验的依赖程度,这对降低熟练消防员职业门槛有着非常大的作用。

VizIR AR系统看似简单,由于产品形态和维度提升的巨大优势,使其可以对一些行业带来重大转变。我们看好AR在B端的发展,我们认为AR技术在某些细分领域与行业解决方案搭配使用将会迸发出巨大的价值。

关注的标:歌尔股份、天神娱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歌尔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