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舜宇光学科技16年下半年业绩:毛利上涨驱动调整后收益大幅超过预期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刘志成 2017-03-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下半年盈利表现强劲,但受坏账拨备拖累。舜宇光学科技(2382.HK/57.40港币,买入)下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78%至8.09亿元,超过市场一致预期7%。公司记入下半年一笔金额1.37亿元的坏账拨备,我们估计主要归因于乐视网(300104CH/未有评级)。如果我们排除拨备的影响,调整后的除非净利润将为人民币9.12亿元,超过市场预期20%,与中银国际的超市场预期相符。

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7%至人民币12.71亿元,调整后净利润同比增长64%至13.74亿元。

所有业务毛利均大幅上升。16年下半年公司毛利率达到19.4%,同比增长2.2个百分点或环比升2.7个百分点,是自2011年下半年以来最高的毛利率。

所有业务利润率均上升。16年下半年,光学元件利润率同比上升3.7个百分点或环比上升2.7个百分点至40.9%,这主要是由于手机镜头分辨率组合升级带来的销售均价上升。光电产品利润率同比增长1.7个百分点或环比3.0个百分点至11.7%。光学仪器毛利率同比增长2.1个百分点至42.3%。营业费用率稳定在8.0%,公司营业利润率达到11.5%,同比增长1.8个百分点或环比上升3.0个百分点。报告净利率为9.3%,调整后净利率为10.5%。营业利润率和净利润率均为过去几年中最高值。

我们将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业绩简报会之后有更详细的报告。

业绩简报会关注的问题总体:2017年手机摄像头模组,手机镜头和车载镜头业务出货量和毛利率指引;智能手机组件价格上涨和智能手机加价的对上游及终端市场的影响。对近期智能手机订单削减/库存过高传言的看法;资本支出指引,产能扩展计划,特别是双摄像头模组的产能;坏账拨备的原因及公司下一步的计划;新大生产基地建设投产进展。

双摄模组:双摄像头渗透率,平均售价和利润率趋势;双摄竞争格局和舜宇光学相比同行的竞争优势;AA机台采购计划。自产和外购的AA机器数量和技术水平的比较。

手机镜头:手机镜头出货增长的动力,手机镜头的像素升级指引双摄用手机镜头的出货进度大立光电(3008TT,未有评级)和三星电子(005930KS,未有评级)专利争端和解案对舜宇的潜在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