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飞机公司动态点评:大运量产,飞机旗舰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王习 2017-03-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2016年实现营收261.22亿元,同比增长8.3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13亿元,同比增长3.27%,EPS为0.15元;我们预测公司2017年~2019年EPS分别为0.21元、0.30元、0.35元,对应PE分别为112X、80X、69X;我们综合考虑运-20小批量产、大飞机关键节点、轰-6k处于量产列装期以及远程轰炸机研制进程中对公司的提振效应,给予估值溢价,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航空产品交付增加,促进2016财年业绩快速增长:公司2016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收261.22亿元,同比增长8.3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13亿元,同比增长3.27%,EPS为0.15元;其中,航空产品实现收入253.01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96.86%,占据营收主要位置。

2016年,公司新舟60飞机和新舟600飞机共获得国内外订单343架,使得公司在报告期内超额完成计划,处知识技术密集型的航空工业的龙头地位,且继续受益大飞机的庞大需求,预计未来3-10年公司基本面持续向上,行业前景一片光明。

运-20步入量产期:公司是中国空军唯一的军用运输机和轰炸机总装生产商,是中国空军转型战略空军最重要装备支撑点,公司生产的Y-8中型运输机目前担负着中国空军的主力运输任务,需求保持稳健增长;运-20量产服役带来公司业绩弹性,据官方媒体报道,运-20已经于2016年7月小批量列装中国空军,彻底填补国产大型运输机空白,运-20重型军用运输机和基于运-20平台的各特种机型目前处于刚性需求阶段,我们综合分析美军运力和中国空军未来发展,预计运-20各机型需求约370架,在经历短暂的小批量生产后,该机将迎来量产期,公司营收和利润规模将有望倍增。

远程轰炸机提振公司市场地位:远程轰炸机是公司未来又一重要看点,按照中国空军装备目前的发展格局,公司将是未来中国远程轰炸机最具竞争力的潜在生产商;战略轰炸机是构建“三位一体”核力量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战略空军重要标志之一,目前美俄均已装备本国生产的战略轰炸机,其中以美军B-2和俄军的图-160为主要代表。战略轰炸机所需数量较少,但价格昂贵;据公开资料显示,美国诺格公司总共为美军生产了21架B-2战略隐身轰炸机,单架造价24亿美元,合计超过500亿美元,一旦远程轰炸机生产商地位得以确立,将进一步提振公司资本市场地位。

C919即将首飞:大飞机项目采用的是“主制造商+供应商”模式,中国商飞作为主制造商负责总体设计、总装、营销和售后服务,面向全球招标供应商负责原材料的供应、零部件和结构件的生产制造。中航飞机承担C919干线客机6个主要工作包和ARJ21支线客机85%以上零部件制造,是上市公司在该项目上受益最大的一家公司;目前C919订单已经累计超过570架,已经超过盈亏平衡点,预计将于今年首飞。

投资建议:预测公司2017年~2019年EPS分别为0.21元、0.30元、0.35元,对应PE分别为112X、80X、69X;我们综合考虑运-20小批量产、大飞机关键节点、轰-6k处于量产列装期以及远程轰炸机研制进程中对公司的提振效应,给予估值溢价,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军品采购的不稳定性、研制进程低于预期、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西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