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世科研究报告:环境综合治理平台雏形显现,更多综合治理类项目落地值得期待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7-03-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项目中标验证环境综合服务能力,更多综合治理类项目落地值得期待:此次预中标的花垣县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已经入选财政部PPP项目库,包含工业污水、给排水工程、市政污水、危废无害化处置等多个领域的环境治理项目,对竞标公司的环境综合治理能力要求较高。

公司预中标,既是对公司提前布局土壤修复、工业水处理、市政水处理、危废处置、环评等环保治理多领域,打造环境综合治理服务商战略和能力的充分验证,也离不开此前花垣县五龙冲项目的示范效应和品牌效应。我们分析认为,公司打造环境综合治理平台目标明确,项目落地充分验证综合治理能力,预计未来流域治理、黑臭河道治理等环境综合治理类项目有望加速落地。

收购RX迈出海外并购重要一步,拓展土壤和地下水修复市场:1)RX公司在手业务主要包含三部分:环保修复工程和咨询、热解吸处理系统(RTTU)、工业垃圾处理场运营,未来新增核心业务为Breton(布雷顿)填埋场的建设与运营,填埋场设计容量522万吨,预计2017年6月投入运营。根据阿尔伯塔省能源监管局和环境署提供的数据推算,Breton填埋场100公里服务范围内的石油污染土壤量约为30-60万吨/年。随着项目建设完成和投运,未来将为公司带来稳健现金流。2)收购RX公司将使公司快速引入国外在土壤和地下水污染修复与咨询领域的先进成熟技术和场地实施经验,未来在国际、国内的土壤和地下水修复市场占据领先优势。同时,在博世科全球化战略布局下,RX公司的环保咨询业务将拓展至Imperialoil(帝国石油)和中石化等石化企业,同时也将为公司积累北美地区的商业资源,全面推进海外市场拓展和技术引进,在加快国际化进程的同时完成产业链的整合与延伸。

在手订单饱满&借力资本加速订单执行,PPP助推长远发展:1)根据公司年报披露,目前在手合同金额合计28.89亿元,其中2016年新签合同20.63亿元;在手合同中,PPP合同金额合计15.63亿元,占比合同总额为54.10%,2016年新签PPP合同金额为10.31亿元,占比新签合同额为49.98%,PPP合同订单饱满,且在公司业务版图中的分量不断提升。2)完成定增募资5.5亿元用于投资泗洪、五龙冲PPP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破除资金瓶颈加快订单执行节奏,实现进一步的业务扩张。3)认购方成都力鼎银科股权投资基金中心出资人包括成都银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成都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建)、国美集团、上海混沌投资等,强大背景提升资本运作实力;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的广博投资参与认购锁定三年,彰显对未来发展信心。4)公司上市以来业务逐步向市场更大的市政污水领域拓展,借助领先技术和品牌优势,PPP模式加速推广下公司深耕广西市场,未来更多大单可期,保障业绩实现高速增长。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成长性:1)公司在手订单如期推进,业绩释放确定性较强;2)资本助力+技术品牌优势,更多优质PPP项目落地可期;3)一季报业绩高增速兑现,公司发展进入快车道趋势显现,预计公司2017-2019年实现EPS1.06、1.73、2.48元,对应PE47、29、20倍,小市值(流通市值28亿)+高成长(股权激励要求17年业绩较15年实现翻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世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