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ST舜船:国信核心资产注入,信托火电双主业启航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丁文韬,胡翔 2017-01-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先减后加,债务重整+资产重组带来公司重生。公司船舶业务经营持续恶化,为化解困境,公司采用“重整+重组”同步走的方案。先出售亏损资产,再通过债转股摆脱债务危机并推进资产重组计划。2016年3月舜天船舶合法拥有的除货币资金外的全部资产转让予江苏舜天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成功出售亏损资产;2016年10月公司全部账面资本公积5.2亿元转增 5.2亿股股票用于向债权人分配,摆脱债务危机;最后通过发行股份方式注入国信集团210亿优质信托+火电资产,重塑公司主业。

国信集团核心资产注入,信托+火电双主业启航。此次资产注入包括江苏信托及7家优质火电公司。其中江苏信托最近三年主要经营指标不断攀升,截止2016年5月31日,公司信托产品总规模达3973亿,其中单一类占比93%,未来随着机制革新,人才到位,江苏信托的信托产品结构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江苏信托固有业务主要体现为金融股权投资(最大的一块为江苏银行7.73%股权),这部分金融资产具有高盈利、高分红的特点,有望为上市公司持续贡献稳定高收益,并为上市公司估值提供强大支撑。在信托行业整体向好的背景下,江苏信托发展潜力巨大。七家火电公司均为区位优势和技术优势明显的优质火电标的,产能大,产量稳定,七家火电企业发电量占2015年江苏省发电总量的8.76%,2015年7家火电企业实现净利润25.53亿元。7家火电地处用电缺口最大的江苏,未来在经济企稳,用电量上升的背景下,火电板块盈利水平有望持续提升。

背靠国信集团,受益集团层面资源支持与国改推动。国信集团是以能源基础产业、金融服务业、不动产业、对外贸易四大产业为支柱的多元化综合业务集团公司,优质资源丰富。此次国信将核心资产注入公司,表明公司在国信集团资源整合过程中的重要地位,未来公司有望和国信集团优质资源形成深度协同,集团优质能源和金融资产也有望进一步注入。同时,国信集团作为江苏省唯一的国有资本投资试点平台,未来或占据国企改革先机,公司有望在混改、员工持股等方面获得突破。

投资建议:

公司合理估值522.45亿,对应每股价格16.08元。看好公司注入资产的盈利能力和成长性,看好公司未来在国企改革方面可能获得突破。预计2016-2018年归母净利润10.52亿元/25.82亿元/28.61亿元,对应PE 为36.0X/13.7X/12.3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信托行业监管趋严,行业增速下滑;2)江苏省国企改革推动不及预期;3)宏观经济下行、用电量萎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苏舜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