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当升科技:业绩符合预期,增资扩产夯实龙头地位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宫模恒 2017-03-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业务收入133,454.66万元,同比增长55.10%;实现净利润9,928.78万元,同比增长647.56%。此外公司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1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正极材料需求旺盛,盈利能力大幅增强

受益于持续的政策支持和技术进步,新能源汽车产业近年来一直保持蓬勃发展的趋势。2016年,新能源汽车产量达51.70万辆,同比增加51.84%,公司作为国内少数批量供应高镍三元正极材料的企业产销量大幅提高,报告期内,公司锂电材料产品销售量达到8021吨,同比增长33.09%,产量为8061吨,同比增长34.93%,同时由于高镍三元NCM622占比提升,公司锂电材料毛利率大幅提升7.86个百分点达到12.55%。在锂电材料的强势带动下,公司实现净利润0.99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61.56%。

中鼎高科经营稳健,智能装备业务稳步增长

2016年公司智能装备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44亿元,实现净利润4618万元,设备销量增长164.06%,产量同比增长185.71%,主要是上年同期中鼎高科从2015年8月纳入公司合并范围。目前,中鼎高科模切设备已进入国际一线消费类电子制造商供应链,终端客户包括三星、苹果、索尼、联想、比亚迪、VIVO等国际知名品牌。随着近年来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消费类电子市场的稳定增长,物联网、医疗卫生领域的快速发展,中鼎高科精密模切设备的产品质量和性价比得到了广大客户的高度认可,并紧跟客户需求已快速开发出14工位、16工位模切机新产品,近年来销量持续增长。高毛利的智能制造业务改善了公司单一主营业务的结构,避免了周期性波动带来的风险,随着中鼎高科未来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展,公司双主业的发展模式将越发完善。

投资江苏三期,夯实高镍龙头地位

公司目前拥有2000吨/年的NCM622生产能力,江苏海门二期4000吨/年产能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完成调试并投产,今年合计产能有望达到6000吨。公司3月初发布公告拟增发募资15亿元投资建设年产18000吨的高镍多元材料生产线,生产线将按照NCM811/NCA的标准来设计,同时具备生产不同类型的多元材料(NCM523、NCM622、NCM811和NCA)的能力。因此,公司在面临不同类型的市场需求时,将可以灵活调整各条生产线的产品结构。公司作为国内率先实现NCM622批量生产的供应商,通过此次增发将继续抢占NCM811和NCA的市场高地,夯实公司在高镍多元材料领域的龙头地位。

新能源汽车蓬勃发展,动力电池市场需求旺盛

受益于持续的政策支持和技术进步,新能源汽车产业近年来一直保持蓬勃发展的趋势。2016年,新能源汽车产量达51.70万辆,同比增加51.84%。据日本B3及韩国三星SDI统计,2012-2016年,全球锂电正极材料市场规模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2.82%,2016年正极材料出货量超过23万吨。预计未来3-5年,锂电正极材料市场仍将保持稳定增长态势。高镍多元材料凭借其优秀的物理化学性能,已逐渐成为市场主流,目前亿纬锂能、比亚迪、比克动力、沃特玛等多家动力锂离子电池生产厂商都已提出了新建或扩建高镍锂离子电池产品产能的计划。可以预计,未来几年以NCM622/811和NCA为代表的高镍多元材料的需求将会快速增长。

客车领域放开叠加新补贴政策,双重提振三元材料

2016年12月,财政部、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联合下发了《关于调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通知中首次对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能量密度提出了要求:纯电动乘用车动力电池系统的质量能量密度不低于90Wh/kg,对高于120Wh/kg的按1.1倍给予补贴;非快充类纯电动客车电池系统能量密度要高于85Wh/kg;专用车装载动力电池系统质量能量密度不低于90Wh/kg。此外工信部表示,三元电池在客车应用限制将从2017年放开。在补贴政策和客车需求的双重提振下,高镍多元材料的需求将会快速增长,公司作为行业绝对龙头,将充分受益。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EPS分别为0.87元、1.34元、1.87元,对应的PE分别为68.40倍、44.59倍、31.88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