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春高新深度报告:重组蛋白国内龙头,重磅接力夯实业绩

来源:华融证券 作者:张科然 2017-03-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耕生长激素市场,享受独家优势与时代红利

公司覆盖全部生长激素产品,其中水针与长效剂型为国内独家产品,独自占领市场,粉针约占30%市场份额。目前,国内生长激素市场规模远未达到天花板:(1)国内市场渗透率约为4%,远远低于发达国家30%的市场渗透率;(2)二胎生育潮提高适龄儿童的人口基数;(3)生长激素具有强消费品属性,公司加大推广力度努力扩容市场。预计公司生长激素产品未来三年能够保持30%以上增速。

促卵泡素质优价廉,大单品放量爆发指日可待

促卵泡激素是辅助生殖份额最大的药物,分为尿源促卵泡素与重组促卵泡素。尿源产品于2015年丽珠集团实现全部进口替代,重组产品被进口占据,默克雪莱诺为市场龙头,约占80%以上份额。“全面二胎”政策使高龄孕产妇数快速增长,将促进辅助生殖行业市场规模大幅增加。公司重组促卵泡激素价格低于雪莱诺。公司十年前挤掉雪莱诺成为国内生长激素龙头企业,凭借质优价廉的优势,有望再次实现进口替代。

金赛药业寻求对接资本市场,利于提升公司业绩

公司核心子公司金赛药业发布公告,宣布其股改成功,并适时启动新三板挂牌工作。我们预计子公司挂牌新三板成功后利好于上市公司。原因有以下两点:1、金赛药业与资本市场完成对接,公司业绩将与资本市场表现相关,能够提高管理层的积极性;2、金赛药业挂牌新三板充分释放上市公司市值,利好上市公司市值提升。

二线产品竞争力强大,完美补充公司产品线

百克生物今年实现营收增速34%,利润增速40%。表现超预期一方面由于疫苗市场整体低迷,另一方面公司积极突破市场阻力,国内与海外市场双丰收。此外,艾塞那肽正在生产评审、粘膜免疫疫苗研发平台获批上市概率较大。公司产品线布局丰富,预计未来三年逐步放量。

投资策略

我们预测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34.83、42.49和52.52亿元;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分别为6.11、7.81和10.02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3.59、4.59和5.89元,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长效生长激素与重组促卵泡素市场表现低于预期;2、金赛药业挂牌新三板稀释上市公司控股比例;3、在研产品进展缓慢且投入巨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珠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