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盛屯矿业:年报业绩大幅增长,全球化布局提高竞争力

来源:信达证券 2017-03-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日前,盛屯矿业发布了2016年年报。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27.10亿元,同比增长90.7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9亿元,同比增长36.19%;扣非后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2.67亿元,同比增长128.90%;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126元。

点评:

矿山减产致收入暂下滑,贸易业务同比大幅上涨。2016年,公司主要矿山实现销售收入3.45亿元,同比下降20.43%,净利润为1.28亿元,同比下降28.19%。公司矿山收入降低主要因为公司在2016年初市场低迷的情况下调整经营战略、主动减产。在金属价格回暖复苏的市场下,2017年公司计划加大矿山生产规模。贸易业务已逐渐发展成为公司主营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2016年金属贸易业务实现销售收入为121.35亿元,同比增长99.39%,实现毛利3.75亿元,同比增长327.28%;金属产业链增值服务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27亿元,同比增长60.47%。

铅锌价格较2016年大幅上升,短缺仍将继续。截至2017年3月13日,长江有色锌价较2016年的平均价格上涨32%,铅价较2016年平均价格上涨23%。铅锌价格大幅上涨主要受供给短缺所致,有利于公司矿山采选业务提高收入规模。而随着国内环境保护和安全管理要求提高等要素影响,国家逐步提高了铅锌行业的准入门槛。我们预计,铅锌短缺在短期内还将持续。

海内外布局,资源储量和采选规模将进一步增加。报告期内,公司推进了对云南保山恒源鑫茂矿业有限公司80%股权的收购项目,恒源鑫茂拥有储量为矿石量1200.72万吨,铅金属量31.46万吨,锌金属量34.90万吨,伴生银444.6吨,收购成功后,公司资源储量将进一步增加。海外方面,公司拓展了海外铅、锌、钴等有色金属的矿产品贸易,主导投资了非洲刚果(金)年产3500吨钴、10000吨铜综合利用项目。目前,该项目已进入实施阶段。公司开展海外业务不仅实现了全球化的布局,同时有助于公司扩大业务规模、提升业绩。

盈利预测及评级:根据公司最新股本,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实现EPS 0.20元、0.27元、0.34元,按照2017-3-13收盘价,对应PE分别为36、28和2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全球矿山复产、美联储加息、矿山达产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屯矿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