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高能环境:土壤修复龙头,未来前景向好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 2017-03-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土壤修复龙头,享受估值溢价。

我国土壤修复空间巨大,仅按“十三五”规划纲要中要求开展1000万亩受污染耕地治理,预计空间至少上千亿。而随着16年“土十条”的推出、且土壤防治法的不断推进,各地方相关土壤修复配套政策也在不断完善,我们预计17年土壤修复市场空间至少将过百亿,土壤修复进程将不断提速。而高能环境是土壤修复龙头企业,16年公司便拿到13亿订单,而15年仅3亿元,近年来土壤修复订单不断翻倍,预计17公司订单仍可高速增长,且土壤修复订单周期较短,可快速释放体现业绩。公司在土壤修复行业排名领先,技术实力强劲,未来随着土壤修复市场的不断放开理应享受估值溢价。

固废业务高速发展,业绩支持有保障。

公司大力开展固废业务,在垃圾焚烧及危废上多点布局,公司现有江苏泗洪、广西贺州、黑龙江鹤岗、新疆和田及吉林农安等五个垃圾焚烧项目,总规模近20亿元,预计17年贺州、鹤岗、和田等项目陆续施工贡献工程收入;而公司已先后取得新德环保、宁波大地、洪业环保、靖远宏达、科领环保等危废项目,目前预计共有10万吨/年在运营;公司也通过PPP模式中标濮阳市静脉产业园(7.5亿)及岳阳市静脉产业园(30.3亿),固废一体化进程加快。同时公司仍有玉禾田20%股权和福泰信息13%股权,二者位于环卫领域也在高速发展, 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即实现投资收益1320万元,未来仍可持续受益。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预计高能环境16-18年净利润1.58亿元、3.90亿元、5.08亿元,EPS分别为0.48元、1.18元、1.54元,对应PE为62倍、25倍、19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项目进度不及预期;相关政策变动;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高能环境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