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夏幸福:融资渠道拓宽,PPP模式持续异地复制,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区瑞明,王越明 2017-03-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3月10日,公司发布了2则公告:①华夏幸福关于收到《关于对华夏幸福固安工业园区新型城镇化PPP 项目供热收费收益权资产支持证券挂牌转让无异议的函》的公告;②华夏幸福关于取得嘉鱼产业新城PPP 社会资本采购项目《中标通知书》的公告。 评论: PPP 项目资产支持证券化落地,再添一项融资渠道。

此次固安工业园区新型城镇化PPP项目供热收费收益权资产支持证券落地,是自2016年12月26日国务院和证监会联合发布《关于推进传统基础设施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资产证券化相关工作的通知》的先行实践, 在今年“两会”的政府报告中更是连续第三年提及PPP,公司在产业新城PPP项目资产支持证券化方面再一次领跑行业。

公司产业新城模式对资金需求较大,前期土地整备、基础设施建设等工程均需公司垫付,此次公司收到上交所无异议函标志着公司又增添一项重要融资渠道,加快现金回流,在当前收紧融资的市场环境下凸显竞争力。目前,公司已布局超过50个产业新城、120个产业园、1100家企业入驻,此次项目仅是公司首单,预计未来将有更多的项目得到复制。

据《凤凰商业》报导,公司本次资产支持证券计划于3月10日当日即完成发行工作,成为首单完成发行的PPP资产证券化项目,发行规模7.06亿元,总期限为6年,其中1年期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票面利率仅为3.90%,创出同期资产支持证券最低发行成本。产品采用结构化设计,优先级规模为6.7亿元,分为1年至6年期6档,均获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给予的AAA评级;次级规模为0.36亿元,期限为6年,由九通基业投资有限公司(华夏幸福全资子公司、原始权益人固安九通基业公用事业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全额认购。华夏幸福为本交易差额支付承诺人和保证人,提供不可撤销的差额补足承诺。

产业新城PPP 模式再下一城,异地扩张进行时。

公司为此次嘉鱼产业新城PPP社会资本采购项目的中标单位,合作期限30年,项目区域为40.8平方公里内的开发建设及管理,包括土地整理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公共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服务、其他与项目区域开发建设相关的工作等。

公司作为PPP模式的深入践行者,围绕国家三大战略,已在“津京冀”、“长江经济带”、“珠三角”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布局50余座产业新城。2017年伊始,公司已与郑州市上街区、佛山高明区、秦皇岛昌黎县等地方政府签署了约24项协议或合同,产业新城PPP模式得以大量异地复制。

产业新城模式领先,获国家高度认可。

华夏幸福与地方政府确立政府和社会资本(PPP)合作模式,把“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合作共赢”的理念融入产业新城的协作开发和建设运营之中。公司凭借资金、招商引资、产业等突出优势,在土地整理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公共设施建设、产业招商服务、城市运营维护服务等方面与地方政府进行全面合作,优势互补,创造出“1+1>2” 的效果。通过产业新城模式的孵化,区域经济水平将获得提高,周边土地价值得以提升,地方政府财政收入也将得到增长,形成良性循环,如固安产业新城从2002年开始打造,其GDP和财政收入分别由2004年41.41亿元、0.71亿元增长至2015年的182.52亿元、35.68亿元。

2015年7月20日,固安县政府与华夏幸福共同探索的PPP模式被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并入选国家发改委PPP示范项目。2016年10月,固安高新区及溧水区产业新城项目双双入选第三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再获国家认可。

“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极大受益者。

公司产业新城在京津冀地区分布较广,包括固安、大厂、怀来、香河、霸州、永清、任丘等区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极大受益者。根据百度百科资料,2016年,北京新机场主体工程已开工建设,总投资799.8亿元,年旅客吞吐量1亿人次,计划于2019年7月15日交付。机场位于大兴区榆垡镇、礼贤镇和河北廊坊市广阳区之间,距廊坊市中心仅相距26公里,预计未来将形成巨大的人流吸收和经济效应,极大地促进周边区域经济发展,利好公司在京津冀地区的相关业务。此外,中央还多次发文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如2015年4月《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2015年12月《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规划》,以及2016年2月《“十三五”时期京津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等。

财务整体较好,业绩锁定性极佳。

截止2016年3季度末,公司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74.7%,较2015年末下降2个百分点;货币资金/(短期借款+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2.6倍,短期偿债能力较好;净负债率为69.1%,较2015年末上升26.3个百分点。公司2016年三季度末预收款约1061亿元,在扣除WIND 一致预期的2016年4季度营收后,剩余部分仍可锁定2017年wind 一致预期营收的128%。

2017年高增长可期,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坚持产业新城PPP 模式,加速异地复制;固安PPP 项目资产支持证券化落地拓展新的融资渠道,未来有望大量复制。未来新机场的建成将极大促进“京津冀”区域的经济发展,利好公司相关业务。新华网2014年报导“三年建一百个产业园”的扩张计划已超额提前完成,期待公司产业新城加速扩张。预计16/17年EPS 为2.19/2.91元,对应PE 为12.3/9.3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夏幸福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