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雄峰股份:猪料专家+猪场管家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王磊 2017-03-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雄峰股份—-擅长养猪的专业化饲料企业。雄峰股份是一家专业从事猪饲料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企业,主要饲料产品包含猪预混合饲料、浓缩饲料和配合饲料等,同时公司用擅长养猪为核心能力的"猪场管家"服务模式,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资源服务。公司是目前国内中部地区销量最大的预混料企业。

生猪养殖规模化,饲料行业进入新纪元。随着养猪业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程度越来越高,大型饲料企业预混料和配合料需求呈现增长趋势,由于散养户的大量退出,未来猪浓缩料占猪饲料比重将进一步下降。我国饲料企业众多,行业处于充分竞争状态,未来中小饲料厂被兼并整合是大势所趋。饲料产业受产业链上下游影响波动较大。

高效服务:雄峰金字招牌---猪场管家。公司未来将运行三大服务模式:针对大中型猪场的“Rpig高效经营”模式、针对中小型猪场的“五星猪场管家”模式、针对经销商渠道的“猪场管家体验店”模式。“五星猪场管家”认证体系是养猪行业领先水平的技术标准。

中国生猪产业十三五规划提到,2020年MSY要达到19头,而在雄峰的猪场管家体系下的猪场MSY平均水平已经达到20.96头。

“猪场管家”作为雄峰的一块金字招牌,将开创具有行业前瞻性的盈利模式,为企业发展提供稳定的盈利现金流,同时带动饲料业务的发展。公司未来致力于成为国内规模化猪场服务的领航者。

高效养殖:猪场管家UP28体系。公司未来将依靠资本、专长、故事与品牌,采取技术参股、资金参股、控股、互换互持、业务期权等资本运营方式,实施UP28联合体模式,打造公司规模养殖的生产基地、人才基地、科研基地。公司最新一轮定增资金将用于猪场管家子公司兰考县雄峰牧业年出栏12万头仔猪建设项目,该项目达产后可实现PSY28头以上的国际一流养殖绩效水平。

投资建议:根据我们的假设推算,预计2016-2018年EPS分别为0.49元、0.73元和1.12元。通过有效运行猪场管家的“双高”模式,公司的饲料销售规模将稳步增长,同时随着雄峰在高效养殖板块的UP28金卡工程的落地,公司业绩将再上一个新的台阶。我们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猪价下跌风险;2)饲料原料价格波动风险;3)疫情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