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业绩下滑无碍董事长年薪翻番 爱迪尔逆市加薪引质疑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03-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管薪水逐年上涨在上市公司中并不鲜见。然而,爱迪尔(002740)却连续两年在净利下滑的情况下逆市加薪,此举不禁引起了投资者的质疑。

根据公告,爱迪尔连续两年对公司董监高人士的薪水进行了调整。2016年,公司董事长年薪由35万元调整为50万元,增幅为43%,董秘年薪由30万元调整至45万元,增幅为50%;今年,董事长年薪由50万元调整为100万元,增幅为100%,董秘年薪由45万元调整为80万元,增幅为78%。然而,公司年报数据显示,公司2016年实现净利5779.58万元,同比下降14.22%;2015年实现净利润6737.88万元,同比下降22.88%。

对此,有投资者质疑:“公司在利润下滑的情况下给董监高加薪,且涨幅巨大,会否给公司带来负担?”

带着上述疑问,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致电爱迪尔,公司证券事务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重要管理人员的加薪标准有相应规定,此次加薪也是经过相关会议讨论的。虽然董事长的薪水增幅很高,但其薪资水平在深圳上市公司中并不高,今年加薪完成后也仅达到行业平均水平。”此外,对方表示:“上述年薪不是平均到每个月,而是有很大一部分留在年底做绩效考核。因此,如果不能达到业绩指标,也是拿不到全部年薪的。公司主要高管近些年没有离职,调薪是为了激励公司董监高勤勉尽责,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资料显示,爱迪尔主营业务为珠宝首饰产品设计加工、品牌连锁为一体的珠宝企业。2017年1月4日,公司因重大事项开始停牌,此后公司宣布,拟发行股份收购某珠宝企业。同时,公司于3月6日公告称拟以现金25500万元购买大盘珠宝51%股权。公司表示,此次收购大盘珠宝,增值率为208%,溢价较高是由于看好对方的品牌和渠道优势,通过收购提高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和门店数量。

那么,公司并购完成后,2017年业绩会否好转,净利停止下滑?上述工作人员表示:“前两年净利下滑主要是由于公司的营销策略发生改变。公司此前一直采取让利销售模式,意在抢占市场份额,因此净利不高。”那么,公司2017年是否将继续“让利”,以牺牲净利来换取市场?对方表示,“目前不清楚2017年的销售规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爱迪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