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金环境:污泥持续发力,长期看好公司未来发展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近日,中金环境的子公司金山环保与徐州市水务局)签订了《徐州市市政污泥处理项目特许经营服务协议》,该项目建设规模为300吨/日污泥处理量,项目特许经营期为28年。整体投资额4.05亿元。

“十三五”期间污泥无害化处置有望超预期

我们预计目前市政污泥行业无害化处置率仅为25%,远低于“十二五”规划的水平。按照“水十条”的要求,现有污泥处理处置设施应于2017年底前基本完成达标改造,地级及以上城市污泥无害化处理处置率应于2020年底前达到90%以上。我们测算“十三五”污泥处置产能投资市场空间917亿,运营市场92亿/年,污泥处理行业将迎来巨大发展机会。整体行业有望超预期。

低温复合膜技术解决行业痛点,第二增长极良好发展。

太阳能低温复合膜无害化与资源化技术”是金山环保在国内的首创,凝聚了13项自主研发专利技术。与传统污泥处理处置工艺相比有以下几点优势:一次性大幅减量化(直接将含水率降到8%以下)、处理过程无害化(污泥干化过程无需添加任何药剂,污泥有机质高且无二次污染)、高效资源化(处理后的污泥经过高温裂解,可制成污泥基炭吸附材料,用作水处理吸附剂,售价可达上千元1吨)。目前,公司在手污泥订单14亿元,三季报污泥收入已经贡献金山环保收入的53%。我们认为未来未来低温复合膜干化技术无疑成为金山环保目前最为重要的业绩增长点。

环境医院大平台雏形初现,看好公司未来发展

从2014年到现在,公司已经基本完成从单一制造板块到环保环境医院大平台的转型,在从总量控制到按效付费的政策方向转变的背景下,我们认为环境医院平台的战略对公司未来在PPP环保领域的订单斩获有着较强的竞争优势,长期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关注公司后续PPP订单。

风险提示:

污泥项目低于预期,协同效应体现低于预期,PPP订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