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阿阿胶:四季度业绩快速增长,良好态势有望维持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舒畅 2017-03-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阿阿胶发布2016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63.17亿元,同比增长15.92%;归母净利润18.52亿元,同比增长1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17.39亿元,同比增长16.17%。利润分配预案:每10股派发现金9元。

四季度业绩高增长,未来有望维持。公司四季度收入23.32亿元,净利润6.27亿元,同比分别大幅提升40.10%和26.52%,主要是公司2015年四季度提价控货导致基数较低,以及四季度消费旺季带来的终端需求的稳定增长和公司加大终端促销力度所致。2016年阿胶产品收入53.7亿元,同比增长18.65%;毛利率为74.11%,增长1.47个百分点。公司自2006年起多次上调阿胶价格,目前出厂价已升至3319元,通过提价和良好的渠道营销,公司有效将上游成本的上升转移到下游消费端,阿胶块毛利率不断上升。目前阿胶块日均消费费用约在30元左右,较虫草、燕窝、鹿茸等高端滋补品具有明显性价比优势。公司2016年底公告分别上调阿胶块、阿胶浆和桃花姬阿胶膏的出厂价14%、28%、25%,从四季度的销售数据看,提价并没有造成明显的销量下降,预计2017年一季度随着价格的逐渐执行,公司业绩可以维持平稳健康的增长。

高管及大股东持续增持,公司未来发展看好。公司高管2016年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合计约1.2亿元(均价46.31元/股);大股东华润医药也增持公司5%的股份,公司未来发展看好。

公司财务情况良好,经营情况稳定。2016原材料、库存产品期末库存分别约为16.9亿元、9.6亿元,较年初值变化分别为283%、-9%,产品存货状况改善;销售费用增长合理,现金流有所好转,账上现金较为充足,经营情况稳定。

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3.34元、3.92元、4.61元,对应PE分别为17、15、12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提价对终端销量造成影响、驴皮价格上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阿阿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