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千金药业:千金焕发,净雅绽放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舒畅 2017-03-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以妇科中药为基础,打造女性健康产品龙头。公司上市之初以妇科中成药为主,自2012年起布局大健康板块,推出千金净雅卫生巾,有望成为类似于云南白药牙膏的大健康产品。

妇科炎症用药增速稳定,营销改革效果有望凸显。妇科炎症用药市场增速保持在10%左右,公司妇科千金片竞争格局较为稳定,受益于低价药政策,招标价格平均提升30%左右;妇科千金胶囊仍有提升空间。公司自2014年起开始启动营销改革,预计2017年营销改革成果有望凸显,母公司活力焕发,中成药板块将保持稳定增长。

化学药板块保持高速增长,一致性评价打开成长空间。化学药板块主要产品包括拉米夫定、缬沙坦、恩替卡韦等。随着招标进入的省份不断增多,产品有望维持高速增长,后续通过一致性评价后有望抢占原研产品份额,市占率有望提高。

大健康产品净雅卫生巾处于业绩爆发前夕,拐点将至。千金净雅卫生巾是国内首个医用级卫生巾品牌,抓住现代妇女妇科疾病多发的痛点,发挥公司妇科领域的优势,有望成为类似于云南白药牙膏的大健康产品。千金净雅卫生巾由子公司运作,机制灵活,目前渠道布局基本实现全国覆盖,后续放量可期。大健康产品费用先行,一旦到达拐点业绩将大幅增长,我们预计净雅2017年达到盈亏平衡,2018年业绩有望爆发,利润弹性较大。

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51、0.62、0.76元,对应PE为32、26、21倍。考虑到公司业绩增速稳定、大健康产品放量利润有望超预期,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卫生巾产品推广放量不及预期、一致性评价费用过高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白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