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二股东仅减持100股 海联讯缘何要披露?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于德江 2017-03-10 09:48: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联讯(300277)3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二股东股东章锋计划在15个交易日后的1周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1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0.00003%。

章锋曾是海联讯的实际控制人及董事长,当前持股比例22.26%,位列第二大股东。重要股东发出减持预披露,却仅仅减持1手,这在以往实在是不多见。章锋如此做的原因是其前期已累计减持4.99997%,就差这100股,便凑足5%,触发信披义务。

按照相关规定,大股东计划通过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应当在首次卖出的15个交易日前预先披露减持计划。另外还有一条规定,5%以上股东的持股比例每增加或者减少5%,应当停止买卖,在3日内编制权益变动报告书,并予公告,公告后2日内,也不得再行买卖该上市公司的股票。

章锋此次减持便涉及上述两条规定。章锋此前的减持均采用了大宗交易的方式,因此无需提前披露减持计划。但是,此次减持采用了集中竞价方式,便需要进行预披露。又因为章锋此前减持数量已经十分接近5%,再减持100股就得编制权益变动报告书,此期间必须停止交易。所以,章锋此次只能减持100股,且需要进行预披露。

2015年6月29日,当时还担任海联讯董事长一职的章锋,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等职务。当时,章锋是海联讯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

当年11月,海联讯的第二大、第三大股东孔飙、邢文飚和中科汇通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合计将持有的20.57%股份转让给中科汇通。再加上之前中科汇通在二级市场大举买入的股份,中科汇通持股比例升至27.31%,超过了章锋。该事项也导致海联讯至今仍是无实际控制人的公司。

孔飙和邢文飚在海联讯上市之前及初期,和章锋是“铁三角”。2010年10月22日,为巩固章锋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地位,海联讯前三大股东章锋、孔飙、邢文飚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2011年11月23日,海联讯正式登陆创业板。

但是到了2013年,海联讯造假上市一案东窗事发被证监会立案调查。2014年11月,证监会公布调查结论,海联讯为实现发行上市目的,虚构收回应收账款并虚增营业收入,相关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存在虚假记载,章锋、孔飙、邢文飚等人受到惩罚。

之后不久,邢文飚、孔飙提出辞职。再之后,邢文飚、孔飙将股份转让给了中科汇通,“铁三角”正式瓦解,章锋随后也一路减持不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联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