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汽集团:自主增长势头不减、合资迎新品周期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德安,余兵 2017-03-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安观点:

发力汽车共享、剑指全球最大共享平台。上汽集团旗下环球车享汽车租赁公司发力汽车共享化,并与上海国际机场签署战略协议,全力打造EVCARD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品牌。在过去一年时间里其已经实现上海核心交通枢纽全覆盖,进入全国23个城市,运营车辆超过8400辆。计划2020年在100个城市实现30万辆汽车运营,打造全球最大汽车分享平台。

自主品牌多款新车发布。继荣威RX5之后,上汽借助全新MIP架构再次打造重磅A级轿车荣威i6,2月17号上市以后,估计上市10天订单破万,下半年将推出混动版本车型(送上海牌照),有望进一步拉动其销量。其定价略低于合资品牌,高于自主品牌,我们认为借助品牌力和市场营销,月销有望达到5000辆以上。小型SUV名爵ZS 3月初正式上市,期待后续销量表现。预计荣威2017年有望实现60万辆销量,提升自主品牌盈利能力,实现大幅减亏。

合资品牌大众等待新车发力,通用价格中枢上移。2017款全新帕萨特2月上旬上市,新车配置小幅升级,上汽大众途观L销量逐渐提升,预计全新中型SUV途昂于3月下旬上市,将会形成完整的SUV车型序列。上汽通用凯迪拉克销量同比去年有大幅增长,带来产品均价和盈利能力的双重提高。

低估值+高分红提供安全垫,估值提升具备基本面支撑。横向比较,上汽集团PE、PB估值低,纵向看公司目前估值亦处于历史相对低位,且上汽处于自主+合资新车周期,未来盈利弹性较大,具备估值提升的基本面支撑。近年来公司分红维持在50%以上,股息率较高,股价安全边际高。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继续看好自主乘用车、上汽大众新品周期,盈利高弹性可期,维持2016、2017年、2018年业绩预测EPS为2.74元、3.42元、3.76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12个月目标价36-40元。

风险提示:1)新车销量不及预期2)乘用车市场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汽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