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许继电气:输配充电三剑合璧促增长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吴海滨 2017-03-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特高压:未来业绩爆发点

公司2016年相继中标多个输电直流工程项目,加上2015年订单超过40亿元。业绩贡献主要体现在2017年。预期未来四年国内特高压投资规模在千亿,加上“走出去”的战略机遇,公司作为国内唯一一家提供换流阀、直流控制保护系统、直流场成套设备等高压/特高压直流输电系统核心装备全面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因而在行业内尤其是特高压领域拥有较大的市场份额,特高压直流业务将有望成为业绩爆发点。

充电桩:高增长初现未来业绩可期

2016年充电设备市场发展结构性失衡,专用桩建设远不及预期,决定未来四年专用桩成为建设主力,年复合增长率在170%以上。凭借强势的市场占有率和技术水平,2016年公司不仅巩固国网市场,同时开拓南网客户,布局电网系统外的市场,在新能源汽车制造厂商、城市投资主体、运营公司、物流等领域全面布局,业绩成效显著。

依托国网背景享电改红利创新运营模式

公司是国家电网旗下的配电供应商企业,具备提供行业先进的智能配电网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及全套智能配电产品,在配电侧放开中有望受益。公司同时打破原有的设备销售模式,探索创新经营模式,积极开拓设备租赁、运维检修等新的业务模式,进一步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支撑。从设备生产到制造+服务,公司通过创新业务模式培养新的利润增长点。

投资建议

公司是电力装备龙头企业,借助大规模电网建设,公司将迎来快速增长。我们预计2016/17/18归母净利润为8.43/11.58/12.77亿元,EPS为0.84/1.15/1.27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能源汽车行业政策趋严致使行业增长速度放缓;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