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油工程:原油价格渐回暖,海工龙头再起航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黎焜 2017-03-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工领域龙头,承继中海油基因:公司是国内惟一一家集海洋石油、天然气开发工程设计、陆地制造和海上安装、调试、维修以及液化天然气工程于一体的大型工程总承包公司,是亚太地区最大的海洋石油工程EPCI(设计、采办、建造、安装)总承包商之一。控股股东中海油是我国海洋油气开发的主导者,公司承继中海油基因,在国内海工领域有着无可比拟的竞争力。虽经历油价寒冬,目前公司仍保持较低的资产负债率和流动性,有助于公司在油价回暖的背景下,抓住新一轮的行业复苏机遇。

中海油增加资本开支,公司将直接受益:受到OPEC减产协议、全球经济温和复苏等因素影响,2017年原油价格趋势向好。中海油预计2017年资本支出总额约600-700亿元,同期增长约19.3%-39.2%。中海油是海油工程的控股股东,同时也是海油工程国内业务的主要来源,中海油资本支出增加,将对海油工程2017年订单量及业绩产生直接影响。

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打造成长新动力:拓展海外市场,是海油工程重要的发展战略之一。近年来公司海外收入占比较快上升,2016年上半年,公司海外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超过1/2。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海外中标金额8.89亿元,含卡塔尔EPCI、卡塔尔天然气公司平台维修、壳牌SDA、“海洋石油278”船长距离运输等8个国际项目。

投资建议:随着油价回暖,油气上游资本支出回升。作为中海油平台建设的主要承接方,公司将受益于中海油资本开支增长。公司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海外收入占比及国际竞争力不断提高。看好公司未来业绩成长,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EPS分别为0.30元、0.37元、0.67元,对应当前股价的市盈率分别是27倍、22倍、12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受到页岩油复产等因素影响,原油价格暴跌;(2)中海油资本支出完成情况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油工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