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杰赛科技2016年年报点评:国企混改受益标的,军用通信龙头企业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念春 2017-03-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市公司主业业绩保持稳定,营收26.96亿,归母净利1.06亿

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本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6.96亿元,同比增长17.54%,实现归母净利润1.06亿元,同比下降0.80%。其中,通信网络建设综合解决方案-公众网络业务营业收入9.72亿元,同比增长44.07%;通信网络建设综合解决方案-专用网络业务营业收入6.99亿元,同比增长16.00%;通信网络相关产品-网络覆盖设备业务营业收入1.57亿元,同比下降0.98%;通信网络相关产品-网络接入设备业务营业收入1.83亿元,同比增长31.80%;通信网络相关产品-通信类印制电路板等业务营业收入6.86亿元,同比下降4.71%。稀释每股收益为0.21元/股,与上年同期持平。

在主营业务方面,公司稳固既有客户,强化运营管理,巩固了公司作为通信规划设计领域最大的独立第三方设计院的行业地位;公司以布线设计业务和承接重大客户的贴装业务来稳定和拓展在重大客户中的市场份额;信息技术服务业保持较快的发展速度,基于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业态的快速发展,产业链不断向高端延伸。在经营情况方面,公司紧紧抓住“一带一路”政策机遇以及“4G”“宽带中国”等建设契机,积极拓展网络代维及通信一体化工程和通信服务领域的全流程业务,尝试拓展网络运营服务业务并落地实施;积极响应国家“智能制造2025”战略,PCB业务向上下游产业链延伸,珠海智能制造基地已初具规模;公司成功搭建缅甸、柬埔寨两个海外平台,海外业务也获得了较快发展。

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受益标的

2016年12月中旬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今年要在军工等七大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2017年2月10日国防科工局第15次会议以后,相关院所的改制转企进入了实施阶段。公司控股股东为中国电科集团通信事业部,由5个通信类研究所(7所、34所、39所、50所、54所)及所属企业组成。2015年4月,中国电科正式成立通信事业部时,相关领导要求加快对事业部体制机制的探索。随着军工科研所改革顶层设计加快落地,电科通信院所改制将聚集更多优质资源,发挥整体优势,释放改革活力,公司作为通信事业部唯一上市公司将受益。

看好电子科技集团通信事业部相关资产注入预期

电子科技集团通信事业部由五个研究所组成,其中54研究所是我国第一个电信技术研究所,主要从事军用通信、卫星导航与定位、航空航天测控、情报侦察与指控、通信与信息对抗、航天电子信息系统与综合应用等前沿领域的技术开发、生产制造和系统集成等业务。相继参与完成“载人航天”、“嫦娥探月”、“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及多项国防科技重点项目。是我国实力最强的军用通信技术研究所之一。54研究所是电科通信事业部规模最大和资产最为优质的研究所,是相关装备的总体设计单位和总师单位。

图1为美军link16数据链系统示意图。相比于各类主战装备,数据链系统是现代军队更为重要的标志。数据链系统可以让战场上的各个武器装备平台(战机、战车、舰艇、指挥所等)在信息层面互通有无,极大地加强了各个指挥所和平台的态势感知能力,对于相关单位根据战场形势做出正确的决策至关重要,对于战斗胜负和结果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目前,我国也已经建成全军通用数据链系统。数据链系统是军用通信技术最为重要的应用领域之一。目前公司正在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实施后业务范围将增加涵盖通信解决方案和通信设备制造、通信工程监理、电力自动化及卫星导航运营服务等内容。后续随着院所改制在电子科技集团通信事业部各个单位的推进及证券化率的不断提高,杰赛科技作为该事业部的资本运作平台,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的预期也将越来越强。

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EPS分别为0.26/0.32/0.40元/股,对应PE分别为106.3/87.2/70.6,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业务增速可能不及预期,院所改制进度可能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普天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